Tuesday, August 3, 2010

德銀狀態不俗

驟眼看以上標題,很容易令讀者誤以為在看體育版甚麼德國隊之類,其實閣下仍身處財經版,且看以下內容:

德銀分析員 Vincent Ha昨發表報告,推介東方航空( 670),維持「買入」,目標價由 4.25元調高至 4.60元。

報告指,內地航空股的 2010年上半年業績將於 8月 17日公佈,上半年乘客量按年上升 19%至 48%,加上機票票價有上升趨勢,故調高行業預測,而國內業務較多的航空公司,因內地市場增長較快,有助抵銷過去 12個月歐洲市場放緩,當中,首選東航。以昨天開市價 3.90元計算,即日升 1.8%,表現尚算「 OK啦」。

可能有讀者想話:「講完內容跟手講分析員往績,高明啲文日日都係咁 o架啦!」無錯,高明都係講往績,但今日想講的不是這位分析員,而是他的公司-德銀。

根據《報告王》,撇除今次,過去 2星期,德銀發出「買入」或「首予買入」評級共 10次,短線( 2天) 9勝 1負,平均短線賺近 3%,近況不俗!

較其他大行優勝之處,就是德銀的推介,開市價沒有挾得太高。例如周二推介「首予買入」的龍源電力( 916),即日開市買仍升近 9%;又例如周三推介「首予買入」的上海實業( 363),即日亦可賺 2%。以上兩股昨天仍在升。至於昨推介的東航,開市價更低過前日收市價,散戶早上看見德銀的推介,開市買入仍有水位。

誠如昨天本欄所言,德銀的「首予買入」應列入散戶們的「買入名單」,再看近期德銀的表現,穩穩陣陣,間中有錢賺。若短期內德銀再有「買入」推介,跟!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