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確信買入」可跟

昨天,兩大投資銀行高盛及大摩都有推介內地航空股,兩大行皆推的一隻是東方航空( 670),其中,高盛維持買入,將目標價由 4.90元調高至 5.70元。

報告指,今年前往上海世博的海外旅客多過預期,加上,有別於市場的印象,高盛內部研究指,世博結束後數年,前往主辦國的海外旅客數量會有增長,認為上海舉辦世博亦將出現同樣效果,相信有利東航前景,故調高東航 2010及 2011年盈利預測 53%及 30%,並列入「亞太確信買入名單」。

不過,發表報告的高盛分析員 Hino Lam表現認真麻麻,過去 5個月 14次調整評級或目標價,皆輸多贏少,平均短線( 2天)及中線( 20天)分別蝕 3.18%及 5.97%。如此往績,相信未能說服本欄的讀者跟其建議,但昨天其表現出奇地好,東航昨收市升 5.03%至 4.18元,若以開市價 4.10元計算,仍升近 2%,究竟原因何在?

相信大摩亦有份合唱是原因之一,但該行僅將東航評級調高至大市同步,而非增持。或許高盛將之列入「亞太確信買入名單」才是主要原因。

根據《報告王》資料顯示,自 5月至今,高盛將股票列入該名單的港股共 8隻,短線的回報略為遜色,僅賺 1.83%,然而,中線 7戰全勝(其中一隻尚未到期),平均中線回報達 8.33%,以 6月 11日列入該名單的中國燃氣( 384)為例, 20天升幅達 12.5%。可見最近被列入該名單的股票,股價表現有一定的品質保證。

繼「首予買入」之後,短期若高盛再推介列入「亞太確信買入名單」的股份,本欄建議:跟!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