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摩笛貼本地銀行股

昨天提到高盛獨門秘技「亞太確信買入」,近期表現不俗,值得一跟。另一投資銀行大摩當然不會讓其專美,同樣曉出超必,間中發功,預言某股票於未來若干日有機會升或跌,亦即是散戶耳熟能詳的「摩笛」。

工商銀行( 1398)宣佈私有化工銀亞洲( 349),各大行紛紛發表報告評論之,大部份皆指本地中小型銀行股,特別是家族經營的,有潛在併購機會,相信股價有支持。大摩分析員 Anil Agarwal索性在行業中挑選 3隻發「摩笛」,預言工銀亞洲、永亨銀行( 302)及大新金融( 440)股價於未來 30天有超過 8成機會上升,受惠工行宣佈私有化工銀,中型本地銀行股價對併購會有正面反應。

根據《報告王》資料,該分析員過去 5個月調整評級或目標價 8次,平均短線( 2天)回報為 0.18%;中線( 20天)因大部份股份未到期,欠參考性。

之不過,跟昨天一樣,今天說的,是整間大行的絕招。且看昨天表現,工銀亞洲停牌;永亨表現最佳,昨升 8.32%至 86.60元,開市價 80.15元計亦升 8.1%;大新金融則升 3.85%至 47.25元,但開市挾高至 47元,即日僅賺 0.5%。

「摩笛」係咪咁靈?根據《報告王》資料顯示,撇除昨天,過去 2個月,「摩笛」追魂 15次,短線( 2天) 10勝 5負,平均賺 2.55%;中線( 20天) 5勝 3負,平均回報逾一成,近期狀態不俗。
昨天永亨已升近「摩笛」的平均水平,或許升得較少的大新金融在「摩笛」的餘威下會有較大的上升空間。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