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大行齊撐保利香港

保利香港( 119)前日公佈中期業績,中期純利 7.36億元。多間大行都一同唱好,可是,保利香港昨跌 0.84%至 9.43元,猶如一盆冷水照頭淋,好處卻是可讓投資者冷靜下來,看看他們的報告說了些甚麼。
高盛分析員 Jason Sun指,保利香港上半年毛利近 39%,較高盛 2010年全年預測的 30%為高,銷售亦符合預期,由於今年上半年的一次性收益貢獻、預期邊際利潤改善,以及新收購的貴陽項目,故調高保利香港 2010年至 2012年每股盈利預測 25%、 3%及 2%,並將目標價由 9元上調至 9.60元,維持買入評級。
花旗分析員 Oscar Choi認為保利香港是內房股中其中一隻最具防守性及高質素土地儲備的股份,上半年業績強勁,顯示公司的執行能力良好,而今明兩年的銷售可望大幅增長,因此該行把保利香港目標價由 10.45元升至 12.03元,並維持買入評級。
瑞信分析員 Raymond Cheng稱,保利香港上半年核心利潤 3.65億元,與瑞信的預期相符,上半年毛利率 38.6%,則遠高於該行的預測,管理層估計今年的毛利率將高於 30%,維持跑贏大市評級及目標價 9.90元。

大合唱往績一般

往績又如何?翻看《報告王》,過去 5個月以上 3名分析員調整目標價及評級後,平均短線( 2天)及中線( 20天)的貼股表現皆和和果果,難以得出一個明顯的結論。若多位分析員都一同看好同一隻股份,較可取的做法,便是計算分析員們的平均回報。昨天還有德銀及摩通看好該股,綜合 5位分析員的表現,平均短線賺 0.58%,中線卻倒輸 0.66%。即使撇除貼股次數較少的德銀及摩通,短線及中線分別賺 0.82%及 0.02%。或許,大行大合唱與該股股價沒有太大相關性。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