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大行看好東方海外

東方海外( 316)半年純利 12.8億美元,因為出售其內地物業,派特別股息 40美仙。雖然賣物業只是一次過,但有特別股息可派,是否代表公司前途一片光明?

派特別息顯信心

摩通分析員 Corrine Png指出, 7月貨運需求強勁, 8月可維持趨勢,不過 9月前景有更多不明朗因素,增長可能放緩,該行將至 2011年底前的各項預測平均調高 67%,以反映運費調高,又指東方海外盈利能力及資產負債表強勁,相信估值可較其往績出現溢價,維持增持,調高目標價至 88元。

瑞信分析員 Sam Lee則指,由於運費上升,調高 2010年至 2011年盈利預測 35至 64%至 7.01、 7.4及 7.64億美元,現價市賬率為 0.95倍,處於同業最低水平,評級維持跑贏大市,目標價由 72.20元調高至 76.80元。

大摩則認為東方海外今年上半年的業績較預期為佳,主因為運費強勁,及進取地節省成本,可能象徵東方海外的全年業績會大幅超越該行及普遍全年預期,亦顯示就算運費已見頂,強勁的基本營運為今年下半年及 2011年提供緩衝,佔出售物業 25%的收入用來作特別股息,反映管理層對下半年及 2011年較樂觀,亦對未來 12個月的盈利能力更有信心,故維持增持評級及目標價。

根據《報告王》,幾名大行分析員中,以摩通的 Corrine Png較準,過去約 5個月,共調整評級或目標價共 5次,短線( 2天) 3勝 2負,平均蝕 1.1%,中線( 20天)則反彈, 4勝 1負,平均中線回報達一成。

東方海外上周五跌 2.99%至 61.75元,初步符合該分析員先跌後升的慣性,稍後或有機會如其往績般回升。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