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花旗同太航分手

會考放榜,不僅學生派成績表,還測試一眾小情侶的感情。有朋友剛好是末代會考生,訴說自己只得十幾分,成績差過預期,不能升讀原校之餘,同班取夠分升原校的女朋友還暗示要分手。
同樣道理,公司出業績,亦考驗股民和股票之間的感情,要繼續共舞,還是瀟灑離開,又是另一場內心掙扎。

下半年業績料差

太平洋航運( 2343)出業績,上半年純利按年下跌 30.65%至 4億元,昨天更被幾間大行調低評級或目標價。翻看《報告王》,約 6月底,該股獲多間大行看好、調高評級等,當日花旗更是「首予買入」,如今卻急忙喊沽。
至於分手的原因是甚麼?花旗分析員 Rigan Wong指,由於上半年業績的利好消息已反映在近日的股價回升,雖然第四季波羅的海指數會季節性反彈,但仍預期太航下半年盈利按半年下跌,加上擴充船隊的回報增長到 2012年度才被反映,故將評級由買入調低至沽售。
瑞信分析員 Hung Bin Toh則指,太航股價在過去一個月累升 18%,跑贏波羅的海指數,相信股價合理,而下半年表現很可能較上半年差,建議獲利,評級由跑贏大市調低至中性。
當然,股壇之中,還有幾間大行維持買入。問題是,多份報告,即使建議買入的,仍不忙加句「下半年表現較上半年差」,若表現將會較差,又憑甚麼來看好呢?
還是看往績較實際,根據《報告王》資料,以上兩位分析員過去 5個月調整航運股目標價或評級僅一次,就是太航,該建議中線( 20天)升 17.35%,其中花旗更曾一度到價。該股昨天平收 5.75元。
無情嗎?但你我也曾經快樂過,不如灑脫一點,說一句:分手吧!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