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瑞信續睇好長和

普遍分析員對藍籌股都是長期看好,不論股價升跌,多是作出「買入」類別評級,然而,資金有機會成本,就算看好一隻股票,無止境的買入,代價便是損失其他投資機會。

瑞信分析員 Cusson Leung昨發表報告,調高長實( 001)及和黃( 013)的目標價。長實昨收市升 1.24%至 94.10元,和黃升 1.91%至 50.60元。

先說長實,報告指,由於大部份物業發展集中於下半年入賬,預測上半年核心盈利按年跌 45%,上半年業績不太可能會有驚喜,預料下半年入賬項目將成為盈利表現的主要動力,故維持「跑贏大市」,目標價由 104元升至 112元。

至於和黃,瑞信預測上半年純利為 42億元,按年跌 27%,自今年 4月歐元弱勢,股價跑輸大市,相信其不利因素被過份反映,指出和黃現價較每股資產淨值折讓 65%,估值便宜,一樣是維持「跑贏大市」,目標價由 69元升至 70.40元。

這位分析員對長實及和黃的評級,大部份都是「跑贏大市」,間中幾個「中性」,僅憑評級實在難以知其實際表現。雖然瑞信調高目標價,但舊價未到,新價再拉闊,要中更是談何容易?事實上,自 2009年至今,預測長實目標價 7次僅中 1次,和黃則 6次中 3次,命中率實在不高。

根據《報告王》資料,該分析員多產,過去 5個月共 19次調整評級或目標價,短線( 2天) 11勝 8負,平均短線蝕 0.07%,算是打個和;中線( 20天)則 10勝 1和 7負(其中一隻未足 20日),平均中線賺 1.41%。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