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滙證首予增持特步

本欄的忠實讀者應該記得,高明曾多次指出,幾間大行的「首予買入」類別評級近期狀態不俗,有值博率,建議讀者跟。讀者可能會問:「噚日滙豐證券都首予喎!跟唔跟好?」

滙證昨推介內地體育用品股,指出來自國際體育品牌的競爭壓力日漸增加,例如美國 Nike近期表示將更進取地進軍中國二三線城市,相信國內所有品牌都會受影響,但因建立銷售網需時,故短期影響有限,而國內體育用品消費正在上升,仍有增長機會。

該行分析員 Christopher Leung談及 4隻內地體育用品股,較搶眼的是特步國際( 1368),「首予增持」及目標價 6.80元。

報告指,儘管年初至今股價已上升 32%, 2011年預測市盈率為 12倍, 2010至 2012年複合盈利增長 20%,股息率 4%,估值便宜,又指出該股為內地中檔次的時尚體育品牌,零售價低於李寧( 2331)及安踏體育( 2020)約 20%至 35%,相信透過提供更優質的產品及提升品牌認受性,特步仍有空間收窄與同業產品價格上的差距。

評級被調高至增持的安踏昨日升 2.92%至 14.80元,「首予」的特步升 3.47%至 5.96元,表現最佳,像是報告發揮功效,而且開市價 5.76元,沒有被挾高,開市買入仍有水位,但是否說滙證的「首予增持」同樣可跟呢?

買入後宜坐多陣

根據《報告王》資料,過去 5個月,滙證共發出 4次「首予增持」,短線( 2天) 2勝 2負,平均蝕 0.13%;中線( 20天)則兩戰皆勝(其餘 2隻尚未到期),平均回報達 16.1%。滙證的「首予增持」看似要坐一陣,而且次數較少難以予人信心,滙證的首予近況難料,仍有待時間考驗呢!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