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中鋁追、揸、沽

上周,中國鋁業( 2600)與力拓簽約,共同發展西非幾內亞鐵礦項目。中鋁將於未來 2至 3年分期將 13.5億美元投入於合資公司,換取合資公司股權 47%,餘下 53%則由力拓持有。中鋁上周五升 2.53%至 6.88元,是否就此一帆風順?

大行反應如何?幾間大行,追、揸、沽,公說公有理,應該信邊間好? Well,先看他們的陳詞。
瑞信分析員 Trina Chen對此反應正面,認為這反映公司由純鋁產商重新定位為更多元化和環球的業務平台。西非鐵礦年產量達 7千萬噸,預料於 2015年開始發展有關項目。按長期鐵礦石每噸 60美元,以及中鋁持有項目 45%權益計,該行預期長線可提升中鋁純利 75%。瑞信維持中鋁「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 7.80元。

大摩分析員 Charles Spencer則認為作價合理,估計西非鐵礦現值為 27億美元,中鋁的部份佔 12億美元,與其出價相若,故欠增長潛力,報告引述部份投資者憂慮鋁及鐵欠缺協同效應,特別是中鋁沒有煉鋼廠,而該鐵礦 2015年前都不會啟動。而中鋁本身的估值並不便宜,維持「大市同步」評級及目標價 5.90元。

滙豐證券分析員 Daniel Kang指,儘管相信長遠可受惠高毛利、高回報業務,惟該西非鐵礦至 5年後投產前都不會有收入,相信會令緊絀的資產負債表進一步受壓,預期第二季業績很可能會令市場失望,維持「減持」,目標價 5.50元,三間之中最低。

根據《報告王》,過去 5個月,瑞信及大摩的分析員短線( 2天)及中線( 20天)回報均處於摸和或少蝕的水平。滙證的較準,過去 4度調整評級或目標價,短線 4戰全勝,平均賺近 5%,但次數太少,參考性較低。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