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輪到炒港鐵

業績期,炒業績,以上星期發表業績的和黃( 013)為例,至昨天已連升 8天,累升近兩成,昨天高盛更預測和黃有潛力升至 100元,已達信不信由你的地步!其他不及高盛樂觀的大行,亦各自各精采,揀中一隻半隻股價未炒上的,便說是追落後,好不熱鬧。

其中,連一向被視為較具防守性的港鐵( 066),昨天一樣被大行點名叫買,借今周出業績炒上。事實上,港鐵昨天表現相當不俗,升 4.12%至 29.05元。

瑞信建議沽煤氣換入

瑞信分析員 Felix Rusli指,預期中期業績沒有驚喜,相信該股有時被市場低估,過去該股在樓市旺盛之時,大致上跟香港地產股同步,同期大幅跑贏本地公用股,而過去 3個月,該股卻落後地產股及公用股,認為這並不合理,建議由中華煤氣( 003)換馬港鐵,評級由「中性」調高至「跑贏大市」,目標價由 28.70元調高至 33.10元。

往績又如何?由於是次瑞信換了分析員,難以得知分析員 Felix Rusli的往績,不過,由於是集體負責,仍可以參考有份撰寫報告的分析員 Cusson Leung的往績,根據《報告王》,後者過去 5個月,平均短線( 2天)蝕 0.08%,中線( 20天)則賺 1.41%,大致上能保不失。

但買還買,為何無厘頭叫人沽煤氣?原來,同日同行分析員 Edwin Pang指,年初至今,由於風險預期下降,煤氣已跑贏大市,不過,一旦風險預期回升,而其市盈率已較香港及內地燃氣股現 50%及 32%溢價,估值相對同業偏貴,認為增長難以持續,故維持跑輸大市。

至於應否跟沽?過去 5個月, Edwin Pang曾兩度調整煤氣的評級或目標價,平均短線賺 0.89%,中線則賺 3.05%,近況較佳。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