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法巴建議買中材

中國 7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 PMI)跌 0.9至 51.2,自 09年 2月以來最低。大行即發表報告分析。

瑞信亞洲區首席經濟分析師陶冬發表報告表示,雖然最新數字為今年中國經濟增長添上不明朗因素,但未至於嚴重得足以令中央政府短期作重大政策轉變,預期中央政府的大型基建項目會加快推出。

大摩分析員 Steven Zhang指,除 08至 09年外,過往 7月份指數平均跌 1.1點子,主因夏季工業活動放緩;另外,是次增長放緩集中在重工業,輕工業表現良好,年初至今基建投資放緩,該行相信需要從供應上調節,包括政府淘汰產能落後的企業。

幾間大行將指數矛頭一轉,指向基建,然則相關股份前景如何?昨天較詳盡的只有法巴的一份水泥行業報告。

法巴分析員 Bruce Wang指出,上半年增長好過預期,不過,增長動力放緩,基建投資減慢、樓市銷售收縮,加上地方政府發展受壓,將進一步減低水泥的增長需求,對行業前景維持中性。其中,將中材股份( 1893)列為首選之一,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由 6.30元調高至 6.80元,預期將受惠於今年上半年盈利表現強勁,並相信玻璃纖維價格回升,可推動中材盈利增長。

根據《報告王》資料,過去 5個月,該分析員調整評級或目標價 5次,平均短線( 2天)蝕 2.56%,中線( 20天)則賺 2.57%。值得一提的是,該分析員 6月中亦曾推介中材,評級由「減持」調高至「買入」,該股隨後短線升 5.06%,中線升 23.22%,該分析員有往績支持。唯一要考慮的,中材自上次推介至今已升約四成,加上該分析員評論對行業亦不太樂觀,相信今次貼股表現比不上上次。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