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貼港交所看淡暫勝

近幾日市況難測,不少分析員亦收起買入評級,中性及沽售評級陸續浮現,分析員都不敢隨意唱好,以免一貼即跌。反行其道者,就如幾間仍然齊聲唱好騰訊( 700)的大行,結果當然是出閘脫腳。

同樣出業績的港交所( 388),各行的看法就相差得大,目標價由 160元至 100元都有,其中,高盛與大摩更打對台。

高盛與大摩打對台

高盛分析員 Roy Ramos表示,相信近期日均成交偏低主要是周期性,當環球及中國經濟回復正常,而本港經濟較佳,相信日均成交將會上升,短期市場對此過份悲觀,故維持買入及目標價 145元。

大摩分析員 Anil Agarwal指,今年第 2季盈利符合大摩預期,惟對投資收入大幅減少感到意外,雖然該行預期低息之下投資收入減少,但收縮較預期為多,預測 2010及 2011年的市盈率為 30倍及 25倍,估值偏高,故維持減持,目標價由 105元降至 100元。

港交所股價昨跌 2.25%至 126.20元,暫時看淡的一方先勝一仗。

至於成交額,港交所上半年日均成交額 638億元。業績公佈後,個別大行亦有調整其全年預測,連同高盛、大摩在內等 8間大行,看得最好的高盛,預測日均成交 715.9億元,最少的則是德銀,其預測為 604億元,各行今年全年日均成交額的平均預測為 654億元,跟上半年實際數字相差不大。若沒有巨額資金落實南下等利好因素,似乎刺激不到看淡港交所的分析員轉軚。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