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重申「首予買入」要跟!

兩星期前,本欄指出,主要幾間大行的「首予買入」類別評級,有往績支持,加上近月表現不俗,可作短炒。

昨天,大摩發表報告推介新世界發展( 017),首予「增持」評級,目標價 18元。報告指,相對大摩預測的資產淨值,新世界現價折讓達 53%, 2010年預測市盈率及市賬率僅為 7.6倍及 0.6倍,同業平均則為 17.7倍及 1.1倍,估值偏低。

新世界發展昨日升 3.51%至 13.58元,果然上升。唯一較失望的是,開市已挾高至 13.40元,雖然最高一度升至 13.76元,但始終維持在高位的時間較少,以開市價計算,即日僅賺 1.34%,跑輸該行的平均表現。

根據《報告王》資料,撇除今次,過去 5個月,大摩「首予增持」平均即日賺 3.4%,到翌日收市則平均賺 4.11%,即是說昨開市買入的散戶,今天仍有機會再升,而資料顯示,就算不升,股價企穩的機會仍較高。

不過,高明強烈反對大家繼續無了期坐貨,因為大摩「首予增持」的股份中線( 20天)下跌機會較大,平均中線只賺 0.63%,與其股價打回原形,不如早早離場。

德銀往績標青

此外,同日亦有德銀「首予買入」上海實業( 363),以開市價 32.30元計,即日亦升 2%。

翻看資料,連同前日該行「首予買入」龍源電力( 916)兩日累升一成(以前日開市價 7.15元計),德銀「首予買入」短線( 2天)已 4連勝,平均賺 4.13%,稍勝大摩的表現。下次亦可將德銀「首予買入」列入閣下的「買入名單」。

本欄重申「首予買入」,跟!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