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炒中行 跟大摩

中國銀行(3988)上周公佈供股集資計劃,每10股供最多1.1股,多間大行隨即有不同的反應,究竟哪間最準?哪間最燈?不走入歷史,這問題無從回答。

根據升級《報告王》,過去3個多月,內地金融股分析員之中,花旗分析員何德亮(SimonHo)的表現最好,平均短線回報(2天)及平均中線回報(20天)分別為1.96%及2.74%,該分析員期內調整評級或目標價5次,當中短線4次錄得正回報,花旗今次亦有就中行發表報告,表示因資金壓力大減,對行業前景維持正面,現價相當於供股後2010年預測市盈率9.5倍及市賬率1.5倍,維持「買入」評級及目標價5.10元。

不過,SimonHo此前近3個月都未有貼中行,而且,貼中的都是其他內銀股,或者會令人懷疑這名花旗分析員是否當弗。

本欄認為,往績除了要有一定數量以便追蹤表現之外,還應捨遠取近,以較近期的資料為主。分析中行的分析員之中,最值得參考的是大摩分析員劉旻雁(MinyanLiu)。

劉指出,中行供股計劃屬正面,料大股東滙金亦會參與供股,擴大股本後每股盈利料攤薄約10%,維持「與大市同步」評級及目標價4.52元。

MinyanLiu命中率高

升級《報告王》資料顯示,劉近3個月調整評級共12次,9勝3負,命中率高,雖然平均短線回報僅得1.09%,中線更僅得0.54%,表現實屬一般,但過去兩次調整中行目標價均有正回報,近況不俗。再看較遠的往績,劉曾於09年初股價最低時多次發出「增持」評級。中行昨收市價為3.92元。

高明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