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大行睇好內銀股

上周朋友 A問:「農行( 1288)上市,買唔買好?」「買!」朋友 B答:「我買晒所有內銀股來儲,農行上市,冇理由唔買。」相信不少本地股民亦有這種買內銀股長揸的心態,或許是由於自覺錯過了八、九十年代買滙控( 005)的機會,覺得內銀股將有類似的升幅,但不論如何,內銀業的前景必惹人關注,而大行亦不例外,上周發表報告談內銀股。

摩通認為內銀業前景正面,認為行業估值吸引,報告指,市場憂慮資產質素對內銀股的影響,惟該行認為這憂慮「未成熟」,預期盈利轉變很可能會較溫和。

首選建行及工行

花旗則指內銀股在政府融資平台上仍有不明朗因素,但相信其風險在控制範圍之內,並且某程度上已被市場反映,又指第 3季不利因素減少及估值吸引,該行增持內銀股。

多間大行皆看好內銀股,其中較多視建設銀行( 939)及工商銀行( 1398)為行業首選。準唔準?以建行為例,翻看往績實在是無路可捉,因為過去一年多, 3間視之為首選的大行都是以「買入」類別的評級為主,股價低時,買;升時,都是買,難以得知其參考價值。

較易量度的,是分析員推介股份後,短線( 2天)及中線( 20天)的表現。不過,內銀股波幅相對較小,較佳的一位分析員是花旗的 Simon Ho,《報告王》資料顯示,過去 4個月調整股份級或目標價 6次,短線 5勝 1負,中線 4勝 1負(其中一隻尚未到期),平均短線及中線回報亦不過是 2.18%及 1.76%。是不是很小?可能是,但要炒波幅的話,你都不會揀內銀股啦!對不對?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