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跟野村劉洋買中糧

野村分析員劉洋(Emma Liu)昨天推出報告,一口氣調整12隻內地食品股的評級或目標價,數量之多,冠絕同日推出報告的分析員。

報告指,市場關注成本壓力,令投資者普遍選擇議價能力較高、能轉嫁成本的食品股,相信未來數月這情況會變得更明顯。

多隻股份之中,較大的分別的是中糧控股(606)及中國食品(506),野村給予的評級截然不同。
野村視中糧控股為行業首選之一,將評級由減持升至買入,目標價由9.20元調高至11.20元,指出該股過去3個月落後MSCI中國指數4%,預計隨着銷量上升,加上毛利率穩定維持在6至8%水平,有信心盈利可望改善,而現價仍未反映重組潛力。

中國食品則由買入降至減持,目標價由8.27元降至4.20元,認為中國食品倚賴批發商分銷紅酒,令其營業額受制,加上成本上漲令飲料業務受壓,又指過去半年跑輸MSCI中國指數達33%,該行不認為有力反彈,並相信市場仍有空間調低其盈利預測。兩者昨天皆跌,中糧控股跌1.31%至9.05元,中國食品則跌1.29%至4.58元。

多次推薦 往績不俗

話說回頭,野村劉洋一下子調高中糧控股兩級至買入,是否跟得過?資料顯示,該分析員於09年3月至9月、該股股價於3至6元之間時,多次推薦買入,目標價分別是5.20元及8.40元,其後相繼到價,又於今年2月尾、股價約11元時建議轉買為沽,股價隨後下跌。過去一年,劉分析此股的往績不俗,相信值得跟隨,然後靜待該分析員轉評級再作部署。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