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八爪魚有接班人



世界盃曲終人散,最多人談論的,不是甚麼球星教頭,反而是八爪魚保羅,在世界盃預測賽果,八戰八勝而聞名於世。始終世事難料,人性驅使下,人們總希望有辦法預知未來。

事實上,大行分析員就是一個又一個愛拋書包的保羅,但準繩卻是另一回事。舉個例,今次世界盃賽前,數間大行紛紛預測世界盃冠軍誰屬,又計量模型又圖文分析,比一隻八爪魚先進得多。瑞銀及高盛均貼每屆都是大熱門的巴西;摩通報告標題寫明「英格蘭將贏世界盃!」,結果兩隊分別於8強及16強出局。

所以,結論還是要看往績。一個如保羅般百發百中的分析員貼股,就算所作的預測完全沒有內容,甚至明知只是符碌,散戶還是不得不跟。

根據《報告王》,暫時貼股紀錄仍能保不失、有資格做保羅接班人的,便只有瑞信分析員EvaWang。她昨推介申洲國際(2313),維持跑贏大市,維持目標價11.44元。

瑞信EvaWang4戰全勝

報告指,由於日本便服品牌UNIQLO調低2009年底至2010年8月增長預測,於是下調申洲便服增長至4%,不過,報告又調高運動服及女性內衣增長至3成及7成,故抵銷了便服方面的負面影響,報告又指,該股2011年預測市盈率為5.4倍,估值吸引。

《報告王》資料顯示,EvaWang此前調整評級或目標價共4次,短線(2天)4戰全勝,平均短線回報達9.3%。昨該分析員貼股兩隻,分別是申洲及互太紡織(1382),昨分別升1.17%及3.21%,保持升勢。本欄認為,瑞信分析員EvaWang短線跟得過!

高明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