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花旗 Pierre Lau可跟


高考剛剛放榜,考試表現如何,也總有個準則,有個結果,不過,大行報告卻只有分析員填寫內容,沒有人「改卷」。究竟大行報告過去的表現如何?沒有人知,也彷彿沒有人有心情跟進。

然而,比起大行報告的內容及評級,其表現更有參考價值。分析員能否準確預測股票方向,甚至影響股價走勢,才是散戶決定跟與唔跟的關鍵因素。抽空往績,空談報告所謂的正面因素( positive catalyst),散戶很快會被善變的分析員弄得一頭霧水。

短炒成績佳

《港股王》中的升級版《報告王》,就為大行報告定下兩項準則:以發表報告後的 2天(短線)及 20天(中線)股價表現來計算成績,再算出分析員發表報告的平均回報,利用他們的往績,列出分析員排名榜。

花旗分析員劉顯達(Pierre Lau周三推出報告,重申「買入」新奧燃氣( 2688),目標價維持 25元,雖未有調整評級,但憑其往績仍有一定參考價值。

根據《港股王》網站,過去 3個月 Pierre Lau調整評級 10次,短線( 2天)表現 8勝 2負,得勝率高,平均短線回報為 2.51%,看似不高,但 6月 23日將華電國際( 1071)評級由「沽售」調高至「買入」,其後 2天股價升近 7%,而 6月份 4次貼股全勝,反映該名分析員近期狀態大勇。事實上,以當天開市價計算,新奧即日股價升 4.18%,跟 Pierre Lau短線有值博率。

不過,其平均中線回報( 20天)為-0.14%,跟炒食白果之餘更要蝕手續費,若短線冇表現,則不應跟他談戀愛。

高明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