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尋找股壇「八爪魚」



西班牙1比0小勝德國,神奇八爪魚保羅(Paulthepsychicoctopus)再度貼中賽果,今屆保羅預測德國隊的賽果6次全中,計埋兩年前歐洲國家盃6戰5勝的輝煌戰績,命中率達9成2,比起坊間不少分析員、講股佬還要準。

當然,分析員中,一樣有準有唔準,散戶要跟,當然要跟分析員中的八爪魚保羅。

瑞信JinsongDu準

昨天發出報告的分析員中,論往績最接近保羅的,相信是瑞信分析員JinsongDu,昨推出報告推介中國海外(688),維持「跑贏大市」及目標價17.70元。

報告指出,自6月22日中海宣佈出售3個項目30%股權予其擁有45%的投資基金後,股價分別跑輸同業及MSCI中國指數2%及4%,投資者關注當中的潛在利益衝突,報告引述管理層指交易合理,但考慮在未來不會再作類似的交易,又指仍有信心達到今年銷售目標,故瑞信相信中海下半年表現能跑贏同業。

雖然是次目標價或評級維持不變,但看其往績仍有參考價值。根據升級《報告王》資料,JinsongDu過去4個月6次調整目標價或評級,短線(2天)5勝1負,平均短線回報率達4.88%,看好之股份最多曾於2天內升近8%,現時在升級《報告王》短線排名榜中名列第3,屬上游之選。以昨天開市價14.92元計,中海收市14.94元,只比開市微升0.1%,今次暫時未及過往平均表現。不過,即使短線未能取勝,其中線(20天)表現仍屬正路,6戰4勝2負,平均中線回報為2.61%,攻守兼備。本欄認為,瑞信分析員JinsongDu,跟得過!

高明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