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首予買入」可跟



昨天,兩大投資銀行高盛及大摩分別推出新的股票投資建議,共首予3個「買入」類別的評級,甚有吹雞的味道。

高盛發表報告,首予雷士照明(2222)「買入」評級,目標價3.60元,指出由於雷士照明主力發展慳電照明產品,定位城市化市場,估計2009至2011年盈利年均複合增長可達42%。但比起報告內容,更重要的是雷士照明昨升10.78%至2.57元,若以即日開市價2.34元計算,亦升9.83%。

開市即追有着數

大摩則貼兩隻。第一隻是首予瑞年國際(2010)「增持」評級,目標價7.90元,還附送「摩笛」(大摩另出報告推薦),指預計該股在未來60日有7至8成機會上升。瑞年昨升8.21%至5.93元,若以即日開市價5.50元計算,升7.82%。

第二隻則是中外運航運(368),同樣首予「增持」,目標價4.07元。但這隻的表現較為遜色,收市報2.94元,跌2.65%。

究竟大行吹雞跟唔跟得過?根據升級《報告王》資料,連同今次,過去4個月,高盛「首予買入」4次,即日表現3勝1負,平均即日回報(以開市價計算)為4.76%;至於大摩,則「首予增持」6次,4勝2負,平均即日賺3.3%。但即日最能賺錢的一間卻是瑞信,4個月來「首予跑贏大市」7次,5勝2負,平均即日回報為5.34%,很大程度來自6月18日一次過貼中4隻紡織股。

若能趕及以開市價買入,平均而言,這幾間大行的「首予買入」即日有賺。下次開市前看見這幾間大行吹雞作「首予買入」類別的評級,本欄建議買入作短炒。

高明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