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高盛推介神威

昨天,高盛發表報告,推介神威藥業( 2877)。早陣子,股票中有個「藥」字,等同一個「炒」字,而且推薦的還是鼎鼎大名的投資銀行高盛,無疑是火上加油。

該分析員名叫 Wei Du,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由 28.80元降至 26.60元。報告指,發改委調低基本藥品價格的不利因素,及中藥注射產品銷售可能會放緩,又認為中國藥業市場前景疲弱,預期第 2季會出現利潤增長放緩,下半年銷售增長變得更慢,但因估值吸引, 2010年預測 PE為 17.4倍,故維持「買入」評級。

跟買宜短炒

《報告王》資料顯示, Wei Du短線( 2天)表現 7勝 3負,平均短線回報為 1.55%,中線( 20天)平均則賺 2.5%。值得一提,該分析員過去 5個月 4度貼該股,短線 3勝 1負,而 3月中時推介神威,中線升近 4成;同月底再標一次會,中線又升 13.6%;但最近兩次已見紅。

剛巧,摩通分析員 Leon Chik昨亦發表報告,卻看淡神威,調低其評級及目標價。翻看摩通分析員的往績,過去 4個月表現及不上高盛的 Wei Du,但卻可冷靜下來看雙方理據。

報告指,神威為內地最大中藥生產商,惟受法改委加強檢查藥物定價,推行基本藥品目錄,以及有機會下調基本藥價,令股價過去 3個月回落 4成,現價相當於 2010年預測市盈率 20.1倍,高於過去 5年平均水平 66.1%。

神威昨跟隨大市回吐,跌 1.46%至 18.94元,短線或可如之前一樣,挾高盛之名反彈,但中線表現會點?坦白說,高明沒信心。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