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北韓啤酒廣告 金正日轟「垃圾」


金正日:啤酒係垃圾!

北韓啤酒廣告 金正日轟「垃圾」
2009-11-09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共產國家北韓當局仍然仇視資本主義,領袖金正日看到電視播放啤酒廣告後,大罵是「中國改革開放之初出現的垃圾」,並怒炒電視台主管,電視台也不敢再播廣告。

南韓聯合通訊社昨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朝鮮中央電視台七月初起為大同江啤酒賣廣告,領袖金正日看後怒罵:「這是甚麼東西?三十年前中國改革開放時就出現這種垃圾。」金正日隨即炒掉電視台主管,該廣告播到八月三十一日後就不復見。

北韓中央電台在七月二日起播放大同江啤酒廣告,廣告播出後,啤酒銷路穩定上升。此外電視台也為餐館菜式、人參等商品賣廣告,誰知這種資本主義氣息轉瞬即逝。

雖然中國仍是北韓最重要的經濟和外交強援,但中國數十年來推行市場開放改革,北韓卻仍維持封閉極權統治,兩國關係已不再像以往緊密。每逢有人推測北韓會跟隨中國走開放路綫,金正日就大加駁斥。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4/1/1/1321300/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