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醫生高尚?

偶爾讀到尹思哲的一文:

醫生,你的名字是高尚嗎?

其實這篇文章沒有甚麼特別強硬的用語, 只是告訴大家, 醫生和其他行業一樣, 行內有好有壞, 所以最好有多d資訊俾病人, 等佢地選擇時透明度較高, 就好似去食飯, 我地會上openrice 睇睇comment, 未必個個都係fair comment, 但至少有參考價值.


不過, 一個自稱醫學生, 名叫

正因為我們是醫護工作者,我們以救死扶傷為我們的志向,並願意為此付出我們的時間、汗水甚至生命,所以我們能夠作出如此嚴苛的承諾。姓尹的你怎麼能夠把我們和裝修師父相比?這根本是對醫生們赤裸裸的挑釁和侮辱!


看了上述一句, 才知醫生覺得裝修師父卑賤, 可是, 裝修師傅等「卑賤」工人, 平日辛勤工作致病, 全靠他們看西醫, 才養育西醫這群「社會精英」.

今天, 我才(?)發覺醫生骨子裡看不起他的病人.

3 comments:

  1. http://logbookkc.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19.html
    我沒有看不起裝修師傅的意思,辭不達意,還請見諒。
    我的新居上年裝修的時候我自己還給裝修師傅們打下手,也學到不少有用的知識,我對那位肯教我這麼多的師傅相當感激,哪會看不起他們?
    p.s.「師傅」和「師父」是不同的。

    ReplyDelete
  2. 順帶一提:「辛勤工作」絕對不會致病--不然每年也會有很多醫生病倒(一個duty要連續返好多個鐘,夜更仲慘......)。但「辛勤工作」加上「沒做好防護措施」就肯定致病--裝修師父接觸到不少揮發性有機溶劑,最好在開工時戴口罩,但我在提出這點時往往被裝入師父們粗聲粗氣地說「知道啦」跟住依然故我......

    ReplyDelete
  3. 上面的「裝入師父」是「裝修師傅」,抱歉抱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