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市值入賬與LV

身邊有位港女朋友,最近經營買賣,出現撇賬問題,聽到新聞說甚放寬市值入賬後可以不用撇賬,他見我是撈財經的,特意前來問我有沒有辦法。

港女朋友缺財,替人到內地買貨謀利,於是問人借了2000元,到深圳買了兩個「Alter-ALV袋,每個一千。

豈料,內地下了千年一遇的酸雨,2個「Alter-ALV袋不幸沾濕了,LV字樣脫落,但她的票據仍寫著2個「Alter-ALV袋值2000元。

我說:「幸好,市值入賬放寬,妳無須擔心那場雨。」

Alter-ALV袋沾了酸雨,附蝕得不成袋形,看似有毒資產。

而她的票據仍值2000元。

我說:「幸好,市值入賬放寬,妳無須擔心那場雨。或許LV袋應是這模樣。」

那對LV袋看起來很不Vuitton,她把LV的價錢下調至980元,她有信心,待市場恢復信心後,人們會接受這模樣的LV袋。

她又再需要借貸,於是她把兩個LV的票據拿去做底押。貸款A告訴她,她已借了2000元,而兩個LV袋也已不成袋形。她告訴他,那對LV 袋的票據值980一張。

突然,天下起酸雨,把票據溶了。她開始慌張,問:怎樣辦?

我說:「妳應要求美國政府用980元購買這兩個袋,蓋特納會話你知,他的計劃鼓勵財政部與BlackRockPimco合作。Pimco 會出50元,財政部會出50元,FDIC會借600元予新成立的LV Pimco,新公司會出700買你個LV袋,蓋特納話你會買多個新「Alter-ALV袋,令市場回復信心,之後袋價就會回升。」

港女朋友最後會欠投資者合共2700元,但她說:「走了也是執番身彩,不會再買新「Alter-ALV袋。」

我答:「可惜」「可惜甚麼?」港女朋友問。「可惜你不是美國銀行的CEO。」「是又怎麼?」她不厭其煩的問。

「是的話,蓋特納會前來央求你接受收購,連車錢都慳番,到個市好番,妳將以上過程再做一次,就包有錢賺。」

See also:

Suspending Mark To Market Accounting: The Tale Of Two Cow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