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rip

rip

Sunday, August 15, 2010

熊黛林KO港女Zoie

今日個topic想寫好耐, 想講下港女, 一直都冇乜心機寫, 趁住一個天陰陰既下午, 一個冇囡囡約我出街既星期日, 所以我就閂埋房門, 然後.....

話說, 有一晚, 打開電視, 睇有線娛樂台

有一個節目叫歐洲四部曲, 係個旅遊節目, 風格似discovery channel嗰類, 主持主導個節目, 講下文化、識下當地人, 諸如此類

咁我睇嗰集, 就係有熊黛林同埋有線主播Zoie 譚凱琪(大家可能會問, 譚凱琪係乜水?自己wiki la~), 去西班牙巴塞隆拿, 香港人識隊波多過個地方, Kreme都係因為戴志偉踢巴塞, 高橋洋一有講先知多少少

講番個節目, 北方佳麗同港女做同一個節目, 港女點都要顯示下港女優越性!!!

之不過, 咁又好似對Zoe唔太公平, 話哂熊黛林因為做左郭富城條女而紅左, 但就算唔係咁, 但係當你既對手係熊黛林, 點都會蝕底D, 熊黛林喎!!!


好勒, 身裁同樣都係天生, 輸蝕都冇計, 後天可以學到既禮儀、見識等等, 都輸埋俾熊黛林, 就真係對已出現剩女危機既港女擔心

咁果個節目係去巴塞隆拿, 當地人熱情, 鐘意足球呢類一大班人玩既活動, 幾杯酒落肚, 一大班麻甩佬自不然對女仔毛手毛腳, 明既

咁啱, 兩位女士去到拍外景, 撞到開波/完場, 好多男人走出球場, 見到有亞洲女性, 雄性荷爾蒙驅使下, 自然走去撩佢兩位

熊黛林始終都係Top Model, 見過細面, 有一班西班牙佬經過, 佢就同佢地握手、鍚面, 一眾鬼佬見到已得甜頭, 加上對方大方自然(重點!), 咁就知情識趣咁由熊黛林繼續拍攝

同一國家, 另一外景, 港女Zoie遇到同一情況,但 就冇熊黛林咁冷靜, 好多鬼佬見佢細細粒粒鬼咁可愛, 就哄埋去, Zoe立即變身做咸蛋超人:出十字死光!

唔明?即係好似咁:

攔住個鬼佬, 兼且尖叫...

結果, 因為你反應咁大, 咁好玩, 成個俾人環腰抱起左

原先出死光係覺得唔想被人博朦, 結果反而仲狼狽, 仲要上埋鏡, Kreme覺得佢好陰公....

更陰公係, 普遍港女不齒既大陸女人, 覺得大陸女人幾靚都好, 都會粗魯/冇教養/冇見識, 但今次卻係大陸女人連人帶波KO港女...(當然, Zoie應該冇咁諗)

剩女危機, 內地競爭, 原來最後要戰勝既都係自己內心既心胸與見識, 喺Zoie既尖叫聲之中, 我聽到港女們心中對未來的恐懼

PS Zoie都幾正. 有冇得救?一定有!

●去到印度都不忘宣揚香港文化, 呢亭女仔又點會做剩女呢?

[轉貼]女人仔看 Tec:剩女引發科網潮


前陣子,本報 A1頭條大大條題「香港剩女飆升三個女人一個獨身」,高絲看見登時內心一沉,覺得簡直深深觸痛港女們的心,令已婚的怕老公有更多選擇,有男朋友的又怕被撬牆腳,單身的更是一刀插入心。

不過,另一方面看,這消息卻引伸出一條不錯的財路,甚至引發另一輪科網熱潮呢!

大家還記得 Yahoo的「友緣人」嗎?它 02年推出時,高絲仍是少不更事的學生妹,不時嘲笑那些男男女女上載的肉照。不過人大了,出來社會做事,才知友緣人的商業價值何在。其實香港剩女情況有多嚴重,根本不需要甚麼研究數據顯示,看友緣人開業至今,會員上升 30倍至 32萬名,便知事態嚴重,你可能會安慰自己說:「會員應該男多女少喎!」可是, Yahoo香港指,同類交友網,美國的男女比例是 9比 1,香港卻是 2比 1,可能是全球最高,問你怕未?

搞網站要多元化

不要慌,是時候開發這條財路了,香港 700多萬人,有 370多萬女性,搞個專為她們而設的配對網站,不愁沒客人。

網站或者不必局限於照片與成功個案,更可以不靠收費支撐,反而可以根據網上配對的結果,找贊助商贊助,為他們安排約會,又可以提供愛情教學,教她們釣男秘技,為她們解答約會問題,實行一個網上女版情場絕橋王,說不定這盤生意反而能為自己找到個不錯的「投資者」呢!

高絲

source – 蘋果日報 (剩女引發科網潮)


Saturday, August 14, 2010

貼港交所看淡暫勝

近幾日市況難測,不少分析員亦收起買入評級,中性及沽售評級陸續浮現,分析員都不敢隨意唱好,以免一貼即跌。反行其道者,就如幾間仍然齊聲唱好騰訊( 700)的大行,結果當然是出閘脫腳。

同樣出業績的港交所( 388),各行的看法就相差得大,目標價由 160元至 100元都有,其中,高盛與大摩更打對台。

高盛與大摩打對台

高盛分析員 Roy Ramos表示,相信近期日均成交偏低主要是周期性,當環球及中國經濟回復正常,而本港經濟較佳,相信日均成交將會上升,短期市場對此過份悲觀,故維持買入及目標價 145元。

大摩分析員 Anil Agarwal指,今年第 2季盈利符合大摩預期,惟對投資收入大幅減少感到意外,雖然該行預期低息之下投資收入減少,但收縮較預期為多,預測 2010及 2011年的市盈率為 30倍及 25倍,估值偏高,故維持減持,目標價由 105元降至 100元。

港交所股價昨跌 2.25%至 126.20元,暫時看淡的一方先勝一仗。

至於成交額,港交所上半年日均成交額 638億元。業績公佈後,個別大行亦有調整其全年預測,連同高盛、大摩在內等 8間大行,看得最好的高盛,預測日均成交 715.9億元,最少的則是德銀,其預測為 604億元,各行今年全年日均成交額的平均預測為 654億元,跟上半年實際數字相差不大。若沒有巨額資金落實南下等利好因素,似乎刺激不到看淡港交所的分析員轉軚。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三行唱起希慎

承接前天的弱勢,昨天報告的推介一樣沒有太大運行,不論是仙笛或魔笛,在這個市況,股價都不太聽大行支笛,其中,阿里巴巴( 1688)被幾間看淡,瑞信將其評級由跑贏大市調低至中性,股價卻不跌反升。

開口中的反而是希慎興業( 014),幾間大行看好,股價昨升 1.21%至 25.10元,總算有隻跑出。

花旗睇得最好

花旗分析員 Ken Yeung表示,希慎上半年基本盈利 5.9億元,高過該行原先預期 9.6%,寫字樓、零售商舖及住宅租賃強勁復蘇,興利中心商場預計 2012年第二季開幕,將成為中期盈利動力,由於租金增長較預期理想,目標價由 25.68元調高至 28.10元,並重申買入評級。

大摩分析員 Theo Cheng指,希慎財務表現沒有太大驚喜,基本盈利按年僅升 1%至 5.9億元,而租務收益升 3%,該行相信希慎營運表現強勁,反映辦公室及零售舖復蘇,其中零售租金收益升 8.7%,更重要的是,零售舖維持接近全面租出,及辦公室出租率重拾升勢,故維持增持評級及目標價 27.60元。

高盛分析員 Anthony Wu稱,由於出租率及租金較預期優勝,希慎上半年基本盈利較該行預測高 8%,又指辦公室租務不會有太多不利因素,隨着於 07至 08年高峯期簽訂的租約將續約,預期下半年租金增長將會放緩,評級維持「中性」,目標價由 22.70元調高至 24.60元。

3間之中,以花旗看得最好,根據《報告王》,該行分析員 Ken Yeung,過去 5個月調整評級或目標價 9次,短線( 2天) 7勝 2負,中線( 20天) 5勝 2負(其中兩隻未到期),近況不俗,但回報有限,中線及短線皆約 1%,始終地產股拉勻升幅有限。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大行齊推介利福

昨天恒指跌 327點,收報 21473,大市唔掂,昨日大行推介的股份同樣冇運行。雖然報告多數都寫「 12個月目標價」,但一推介就出師不利,先聲奪唔到人,往後要到價更加漫漫長路。好似大摩昨日「首予增持」的金隅股份( 2009),早前大摩「首予」曾有不錯的表現,可惜昨天不敵大市,平收 10.10元,摸和算執番身彩。

「首予」金隅大摩失手

昨天,多份報告的推介之中,表現較搶眼的是利福國際( 1212),收市升 1.72%,報 16.58元。先看一眾大行的分析。

摩通分析員 Ebru Kurumlu指,利福上半年業績優於預期,整體純利 6.16億元,主要受惠於香港的銷售和邊際利潤強勁,以及北人集團的盈利改善,上海業績表現良好,但蘇州和大連的分店銷售遜色,該行調高集團的今年盈利 3%,維持增持評級,目標價由 16元升至 18.70元。

瑞銀分析員 Randy Zhou認為利福上半年的經常性盈利大致符合該行預測,相信利福本土業務的最壞時刻已過,並進一步拓展中國業務,又認為本土業務增長強勁將會是下半年股價的利好因素,該行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維持 20.14元。

高盛分析員 Joshua Lu指,利福中期純利按年增 39%至 6.16億元,撇除非經營項目,核心經營溢利年增 32%,較該行預期高 21%,主因成本控制較預期理想。計入今年非營運收入、港滬銷售上升及行政開支減少等因素後,將利福 2010至 2012年每股盈測調高 7%至 13%,維持中性評級,目標價由 16.10元上調至 17.20元。

再看往績,根據《報告王》,瑞銀分析員 Randy Zhou過去 5個月,平均短線( 2天)升 1.59%,中線( 20天)則賺 14.2%,表現為三人中最佳。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輪到炒港鐵

業績期,炒業績,以上星期發表業績的和黃( 013)為例,至昨天已連升 8天,累升近兩成,昨天高盛更預測和黃有潛力升至 100元,已達信不信由你的地步!其他不及高盛樂觀的大行,亦各自各精采,揀中一隻半隻股價未炒上的,便說是追落後,好不熱鬧。

其中,連一向被視為較具防守性的港鐵( 066),昨天一樣被大行點名叫買,借今周出業績炒上。事實上,港鐵昨天表現相當不俗,升 4.12%至 29.05元。

瑞信建議沽煤氣換入

瑞信分析員 Felix Rusli指,預期中期業績沒有驚喜,相信該股有時被市場低估,過去該股在樓市旺盛之時,大致上跟香港地產股同步,同期大幅跑贏本地公用股,而過去 3個月,該股卻落後地產股及公用股,認為這並不合理,建議由中華煤氣( 003)換馬港鐵,評級由「中性」調高至「跑贏大市」,目標價由 28.70元調高至 33.10元。

往績又如何?由於是次瑞信換了分析員,難以得知分析員 Felix Rusli的往績,不過,由於是集體負責,仍可以參考有份撰寫報告的分析員 Cusson Leung的往績,根據《報告王》,後者過去 5個月,平均短線( 2天)蝕 0.08%,中線( 20天)則賺 1.41%,大致上能保不失。

但買還買,為何無厘頭叫人沽煤氣?原來,同日同行分析員 Edwin Pang指,年初至今,由於風險預期下降,煤氣已跑贏大市,不過,一旦風險預期回升,而其市盈率已較香港及內地燃氣股現 50%及 32%溢價,估值相對同業偏貴,認為增長難以持續,故維持跑輸大市。

至於應否跟沽?過去 5個月, Edwin Pang曾兩度調整煤氣的評級或目標價,平均短線賺 0.89%,中線則賺 3.05%,近況較佳。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大行看好東方海外

東方海外( 316)半年純利 12.8億美元,因為出售其內地物業,派特別股息 40美仙。雖然賣物業只是一次過,但有特別股息可派,是否代表公司前途一片光明?

派特別息顯信心

摩通分析員 Corrine Png指出, 7月貨運需求強勁, 8月可維持趨勢,不過 9月前景有更多不明朗因素,增長可能放緩,該行將至 2011年底前的各項預測平均調高 67%,以反映運費調高,又指東方海外盈利能力及資產負債表強勁,相信估值可較其往績出現溢價,維持增持,調高目標價至 88元。

瑞信分析員 Sam Lee則指,由於運費上升,調高 2010年至 2011年盈利預測 35至 64%至 7.01、 7.4及 7.64億美元,現價市賬率為 0.95倍,處於同業最低水平,評級維持跑贏大市,目標價由 72.20元調高至 76.80元。

大摩則認為東方海外今年上半年的業績較預期為佳,主因為運費強勁,及進取地節省成本,可能象徵東方海外的全年業績會大幅超越該行及普遍全年預期,亦顯示就算運費已見頂,強勁的基本營運為今年下半年及 2011年提供緩衝,佔出售物業 25%的收入用來作特別股息,反映管理層對下半年及 2011年較樂觀,亦對未來 12個月的盈利能力更有信心,故維持增持評級及目標價。

根據《報告王》,幾名大行分析員中,以摩通的 Corrine Png較準,過去約 5個月,共調整評級或目標價共 5次,短線( 2天) 3勝 2負,平均蝕 1.1%,中線( 20天)則反彈, 4勝 1負,平均中線回報達一成。

東方海外上周五跌 2.99%至 61.75元,初步符合該分析員先跌後升的慣性,稍後或有機會如其往績般回升。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滙證首予增持特步

本欄的忠實讀者應該記得,高明曾多次指出,幾間大行的「首予買入」類別評級近期狀態不俗,有值博率,建議讀者跟。讀者可能會問:「噚日滙豐證券都首予喎!跟唔跟好?」

滙證昨推介內地體育用品股,指出來自國際體育品牌的競爭壓力日漸增加,例如美國 Nike近期表示將更進取地進軍中國二三線城市,相信國內所有品牌都會受影響,但因建立銷售網需時,故短期影響有限,而國內體育用品消費正在上升,仍有增長機會。

該行分析員 Christopher Leung談及 4隻內地體育用品股,較搶眼的是特步國際( 1368),「首予增持」及目標價 6.80元。

報告指,儘管年初至今股價已上升 32%, 2011年預測市盈率為 12倍, 2010至 2012年複合盈利增長 20%,股息率 4%,估值便宜,又指出該股為內地中檔次的時尚體育品牌,零售價低於李寧( 2331)及安踏體育( 2020)約 20%至 35%,相信透過提供更優質的產品及提升品牌認受性,特步仍有空間收窄與同業產品價格上的差距。

評級被調高至增持的安踏昨日升 2.92%至 14.80元,「首予」的特步升 3.47%至 5.96元,表現最佳,像是報告發揮功效,而且開市價 5.76元,沒有被挾高,開市買入仍有水位,但是否說滙證的「首予增持」同樣可跟呢?

買入後宜坐多陣

根據《報告王》資料,過去 5個月,滙證共發出 4次「首予增持」,短線( 2天) 2勝 2負,平均蝕 0.13%;中線( 20天)則兩戰皆勝(其餘 2隻尚未到期),平均回報達 16.1%。滙證的「首予增持」看似要坐一陣,而且次數較少難以予人信心,滙證的首予近況難料,仍有待時間考驗呢!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花旗同太航分手

會考放榜,不僅學生派成績表,還測試一眾小情侶的感情。有朋友剛好是末代會考生,訴說自己只得十幾分,成績差過預期,不能升讀原校之餘,同班取夠分升原校的女朋友還暗示要分手。
同樣道理,公司出業績,亦考驗股民和股票之間的感情,要繼續共舞,還是瀟灑離開,又是另一場內心掙扎。

下半年業績料差

太平洋航運( 2343)出業績,上半年純利按年下跌 30.65%至 4億元,昨天更被幾間大行調低評級或目標價。翻看《報告王》,約 6月底,該股獲多間大行看好、調高評級等,當日花旗更是「首予買入」,如今卻急忙喊沽。
至於分手的原因是甚麼?花旗分析員 Rigan Wong指,由於上半年業績的利好消息已反映在近日的股價回升,雖然第四季波羅的海指數會季節性反彈,但仍預期太航下半年盈利按半年下跌,加上擴充船隊的回報增長到 2012年度才被反映,故將評級由買入調低至沽售。
瑞信分析員 Hung Bin Toh則指,太航股價在過去一個月累升 18%,跑贏波羅的海指數,相信股價合理,而下半年表現很可能較上半年差,建議獲利,評級由跑贏大市調低至中性。
當然,股壇之中,還有幾間大行維持買入。問題是,多份報告,即使建議買入的,仍不忙加句「下半年表現較上半年差」,若表現將會較差,又憑甚麼來看好呢?
還是看往績較實際,根據《報告王》資料,以上兩位分析員過去 5個月調整航運股目標價或評級僅一次,就是太航,該建議中線( 20天)升 17.35%,其中花旗更曾一度到價。該股昨天平收 5.75元。
無情嗎?但你我也曾經快樂過,不如灑脫一點,說一句:分手吧!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大行齊撐保利香港

保利香港( 119)前日公佈中期業績,中期純利 7.36億元。多間大行都一同唱好,可是,保利香港昨跌 0.84%至 9.43元,猶如一盆冷水照頭淋,好處卻是可讓投資者冷靜下來,看看他們的報告說了些甚麼。
高盛分析員 Jason Sun指,保利香港上半年毛利近 39%,較高盛 2010年全年預測的 30%為高,銷售亦符合預期,由於今年上半年的一次性收益貢獻、預期邊際利潤改善,以及新收購的貴陽項目,故調高保利香港 2010年至 2012年每股盈利預測 25%、 3%及 2%,並將目標價由 9元上調至 9.60元,維持買入評級。
花旗分析員 Oscar Choi認為保利香港是內房股中其中一隻最具防守性及高質素土地儲備的股份,上半年業績強勁,顯示公司的執行能力良好,而今明兩年的銷售可望大幅增長,因此該行把保利香港目標價由 10.45元升至 12.03元,並維持買入評級。
瑞信分析員 Raymond Cheng稱,保利香港上半年核心利潤 3.65億元,與瑞信的預期相符,上半年毛利率 38.6%,則遠高於該行的預測,管理層估計今年的毛利率將高於 30%,維持跑贏大市評級及目標價 9.90元。

大合唱往績一般

往績又如何?翻看《報告王》,過去 5個月以上 3名分析員調整目標價及評級後,平均短線( 2天)及中線( 20天)的貼股表現皆和和果果,難以得出一個明顯的結論。若多位分析員都一同看好同一隻股份,較可取的做法,便是計算分析員們的平均回報。昨天還有德銀及摩通看好該股,綜合 5位分析員的表現,平均短線賺 0.58%,中線卻倒輸 0.66%。即使撇除貼股次數較少的德銀及摩通,短線及中線分別賺 0.82%及 0.02%。或許,大行大合唱與該股股價沒有太大相關性。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Tuesday, August 3, 2010

法巴建議買中材

中國 7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 PMI)跌 0.9至 51.2,自 09年 2月以來最低。大行即發表報告分析。

瑞信亞洲區首席經濟分析師陶冬發表報告表示,雖然最新數字為今年中國經濟增長添上不明朗因素,但未至於嚴重得足以令中央政府短期作重大政策轉變,預期中央政府的大型基建項目會加快推出。

大摩分析員 Steven Zhang指,除 08至 09年外,過往 7月份指數平均跌 1.1點子,主因夏季工業活動放緩;另外,是次增長放緩集中在重工業,輕工業表現良好,年初至今基建投資放緩,該行相信需要從供應上調節,包括政府淘汰產能落後的企業。

幾間大行將指數矛頭一轉,指向基建,然則相關股份前景如何?昨天較詳盡的只有法巴的一份水泥行業報告。

法巴分析員 Bruce Wang指出,上半年增長好過預期,不過,增長動力放緩,基建投資減慢、樓市銷售收縮,加上地方政府發展受壓,將進一步減低水泥的增長需求,對行業前景維持中性。其中,將中材股份( 1893)列為首選之一,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由 6.30元調高至 6.80元,預期將受惠於今年上半年盈利表現強勁,並相信玻璃纖維價格回升,可推動中材盈利增長。

根據《報告王》資料,過去 5個月,該分析員調整評級或目標價 5次,平均短線( 2天)蝕 2.56%,中線( 20天)則賺 2.57%。值得一提的是,該分析員 6月中亦曾推介中材,評級由「減持」調高至「買入」,該股隨後短線升 5.06%,中線升 23.22%,該分析員有往績支持。唯一要考慮的,中材自上次推介至今已升約四成,加上該分析員評論對行業亦不太樂觀,相信今次貼股表現比不上上次。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中鋁追、揸、沽

上周,中國鋁業( 2600)與力拓簽約,共同發展西非幾內亞鐵礦項目。中鋁將於未來 2至 3年分期將 13.5億美元投入於合資公司,換取合資公司股權 47%,餘下 53%則由力拓持有。中鋁上周五升 2.53%至 6.88元,是否就此一帆風順?

大行反應如何?幾間大行,追、揸、沽,公說公有理,應該信邊間好? Well,先看他們的陳詞。
瑞信分析員 Trina Chen對此反應正面,認為這反映公司由純鋁產商重新定位為更多元化和環球的業務平台。西非鐵礦年產量達 7千萬噸,預料於 2015年開始發展有關項目。按長期鐵礦石每噸 60美元,以及中鋁持有項目 45%權益計,該行預期長線可提升中鋁純利 75%。瑞信維持中鋁「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 7.80元。

大摩分析員 Charles Spencer則認為作價合理,估計西非鐵礦現值為 27億美元,中鋁的部份佔 12億美元,與其出價相若,故欠增長潛力,報告引述部份投資者憂慮鋁及鐵欠缺協同效應,特別是中鋁沒有煉鋼廠,而該鐵礦 2015年前都不會啟動。而中鋁本身的估值並不便宜,維持「大市同步」評級及目標價 5.90元。

滙豐證券分析員 Daniel Kang指,儘管相信長遠可受惠高毛利、高回報業務,惟該西非鐵礦至 5年後投產前都不會有收入,相信會令緊絀的資產負債表進一步受壓,預期第二季業績很可能會令市場失望,維持「減持」,目標價 5.50元,三間之中最低。

根據《報告王》,過去 5個月,瑞信及大摩的分析員短線( 2天)及中線( 20天)回報均處於摸和或少蝕的水平。滙證的較準,過去 4度調整評級或目標價,短線 4戰全勝,平均賺近 5%,但次數太少,參考性較低。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摩笛貼本地銀行股

昨天提到高盛獨門秘技「亞太確信買入」,近期表現不俗,值得一跟。另一投資銀行大摩當然不會讓其專美,同樣曉出超必,間中發功,預言某股票於未來若干日有機會升或跌,亦即是散戶耳熟能詳的「摩笛」。

工商銀行( 1398)宣佈私有化工銀亞洲( 349),各大行紛紛發表報告評論之,大部份皆指本地中小型銀行股,特別是家族經營的,有潛在併購機會,相信股價有支持。大摩分析員 Anil Agarwal索性在行業中挑選 3隻發「摩笛」,預言工銀亞洲、永亨銀行( 302)及大新金融( 440)股價於未來 30天有超過 8成機會上升,受惠工行宣佈私有化工銀,中型本地銀行股價對併購會有正面反應。

根據《報告王》資料,該分析員過去 5個月調整評級或目標價 8次,平均短線( 2天)回報為 0.18%;中線( 20天)因大部份股份未到期,欠參考性。

之不過,跟昨天一樣,今天說的,是整間大行的絕招。且看昨天表現,工銀亞洲停牌;永亨表現最佳,昨升 8.32%至 86.60元,開市價 80.15元計亦升 8.1%;大新金融則升 3.85%至 47.25元,但開市挾高至 47元,即日僅賺 0.5%。

「摩笛」係咪咁靈?根據《報告王》資料顯示,撇除昨天,過去 2個月,「摩笛」追魂 15次,短線( 2天) 10勝 5負,平均賺 2.55%;中線( 20天) 5勝 3負,平均回報逾一成,近期狀態不俗。
昨天永亨已升近「摩笛」的平均水平,或許升得較少的大新金融在「摩笛」的餘威下會有較大的上升空間。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確信買入」可跟

昨天,兩大投資銀行高盛及大摩都有推介內地航空股,兩大行皆推的一隻是東方航空( 670),其中,高盛維持買入,將目標價由 4.90元調高至 5.70元。

報告指,今年前往上海世博的海外旅客多過預期,加上,有別於市場的印象,高盛內部研究指,世博結束後數年,前往主辦國的海外旅客數量會有增長,認為上海舉辦世博亦將出現同樣效果,相信有利東航前景,故調高東航 2010及 2011年盈利預測 53%及 30%,並列入「亞太確信買入名單」。

不過,發表報告的高盛分析員 Hino Lam表現認真麻麻,過去 5個月 14次調整評級或目標價,皆輸多贏少,平均短線( 2天)及中線( 20天)分別蝕 3.18%及 5.97%。如此往績,相信未能說服本欄的讀者跟其建議,但昨天其表現出奇地好,東航昨收市升 5.03%至 4.18元,若以開市價 4.10元計算,仍升近 2%,究竟原因何在?

相信大摩亦有份合唱是原因之一,但該行僅將東航評級調高至大市同步,而非增持。或許高盛將之列入「亞太確信買入名單」才是主要原因。

根據《報告王》資料顯示,自 5月至今,高盛將股票列入該名單的港股共 8隻,短線的回報略為遜色,僅賺 1.83%,然而,中線 7戰全勝(其中一隻尚未到期),平均中線回報達 8.33%,以 6月 11日列入該名單的中國燃氣( 384)為例, 20天升幅達 12.5%。可見最近被列入該名單的股票,股價表現有一定的品質保證。

繼「首予買入」之後,短期若高盛再推介列入「亞太確信買入名單」的股份,本欄建議:跟!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首予買入」又發功

記得《蘋果》財經版還有網上財經節目《你貼股我教路》的年代,有讀者打電話上節目問:「我睇好國內基建前景,所以買咗中國建築( 3311),唔知幾位點睇呢?」當時,嘉賓回應,指該股大部份業務都在香港(根據 2009年年報,香港業務佔營業額的 61.4%),建議炒內地概念可選其他股票云云。

昨天,花旗分析員 Eric Lau推介中國建築,首予買入評級,目標價 4.70元,報告標題開宗明義,炒的,就是中國基建概念。

報告指,中國建築是首批承辦內地經濟適用房的上市公司,認為經濟適用房及中國西部基建投資將是兩大盈利動力,又指,該公司將於 8月 12日公佈中期業績,認為管理層有可能會調高新合約金額目標,因為截至今年 6月底,新合約額已達目標的 73%。而在基數較低的情況下,公司的增長步伐將較同業中交建( 1800)、中鐵建( 1186)及中國中鐵( 390)迅速。

中國建築昨天收市升 5.73%至 3.32元,若以開市價 3.26元計算,即日仍有近 2%升幅。大行「首予買入」評級再次發功。

至於分析員的往績,根據《報告王》,該分析員過去調整評級或目標價共 12次,短線( 2天) 9勝 3負,平均短線回報為 1.62%, Eric Lau曾於 4月中時推介建滔積層板( 1888)及建滔化工( 148), 2天內分別賺 7.05%及 5.39%;中線( 20天)則 6勝 5負(其中一次尚未到期),平均中線回報約為 1%,雖仍有賺,但中線表現回落,已購入的人士可要小心啊!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瑞信續睇好長和

普遍分析員對藍籌股都是長期看好,不論股價升跌,多是作出「買入」類別評級,然而,資金有機會成本,就算看好一隻股票,無止境的買入,代價便是損失其他投資機會。

瑞信分析員 Cusson Leung昨發表報告,調高長實( 001)及和黃( 013)的目標價。長實昨收市升 1.24%至 94.10元,和黃升 1.91%至 50.60元。

先說長實,報告指,由於大部份物業發展集中於下半年入賬,預測上半年核心盈利按年跌 45%,上半年業績不太可能會有驚喜,預料下半年入賬項目將成為盈利表現的主要動力,故維持「跑贏大市」,目標價由 104元升至 112元。

至於和黃,瑞信預測上半年純利為 42億元,按年跌 27%,自今年 4月歐元弱勢,股價跑輸大市,相信其不利因素被過份反映,指出和黃現價較每股資產淨值折讓 65%,估值便宜,一樣是維持「跑贏大市」,目標價由 69元升至 70.40元。

這位分析員對長實及和黃的評級,大部份都是「跑贏大市」,間中幾個「中性」,僅憑評級實在難以知其實際表現。雖然瑞信調高目標價,但舊價未到,新價再拉闊,要中更是談何容易?事實上,自 2009年至今,預測長實目標價 7次僅中 1次,和黃則 6次中 3次,命中率實在不高。

根據《報告王》資料,該分析員多產,過去 5個月共 19次調整評級或目標價,短線( 2天) 11勝 8負,平均短線蝕 0.07%,算是打個和;中線( 20天)則 10勝 1和 7負(其中一隻未足 20日),平均中線賺 1.41%。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本港樓市再升?

先為上周作檢討。上周五本欄強烈推薦德銀的「首予買入」或「買入」,因為其短線( 2天)表現近況不俗,兼開市價挾高不太明顯,同日即上周五,該行便發出報告,「首予買入」合景泰富( 1813),一度升至 6.07元,收市升 2.25%至 5.90元,可惜開市價已挾高至 5.95元,高明成了烏鴉口,掌嘴!

可幸,上周中德銀推介的龍源電力( 916)及上海實業( 363)仍在升,現時只能寄望合景泰富會有一樣的升勢。
回到正題,樓市彷彿是香港人不死的話題,幾乎每周都有政客或團體說「樓價太貴、有升無跌」,實在是本港樓市的最大啦啦隊!

上周,高盛發表報告,指年初至今二手樓市已升 10.8%,預測 2010年本港樓市升 15%, 2011年再升一成。若此言屬實,《城市論壇》豈不是又再爆棚,八十後、九十後,甚至二千後都一同批評樓價太貴?

大行談樓市不如股票多,但仍有往績,較深印象的,就是 2008年 12月 11日,同一間大行,同一隊分析員,預測本港住宅市場未來 18個月會跌 30%。結果如何不用多談,高明只能說,大行預言跟樓價沒有太大相關性。

至於地產股又如何?上周,最多大行談及嘉里建設( 683),高盛視之為地產股首選,大摩、花旗均調高其目標價,內容大致上相若,都是談南灣、談本周賣地利好樓市氣氛等。

是否跟得過?根據《報告王》,本港地產分析員中,花旗的 Ken Yeung雖然平均短線( 2天)及中線( 20天)都賺不過 2%,但過去 5個月調整評級目標價 7次之中,短線及中線均為 5勝 2負,勝在較穩定。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德銀狀態不俗

驟眼看以上標題,很容易令讀者誤以為在看體育版甚麼德國隊之類,其實閣下仍身處財經版,且看以下內容:

德銀分析員 Vincent Ha昨發表報告,推介東方航空( 670),維持「買入」,目標價由 4.25元調高至 4.60元。

報告指,內地航空股的 2010年上半年業績將於 8月 17日公佈,上半年乘客量按年上升 19%至 48%,加上機票票價有上升趨勢,故調高行業預測,而國內業務較多的航空公司,因內地市場增長較快,有助抵銷過去 12個月歐洲市場放緩,當中,首選東航。以昨天開市價 3.90元計算,即日升 1.8%,表現尚算「 OK啦」。

可能有讀者想話:「講完內容跟手講分析員往績,高明啲文日日都係咁 o架啦!」無錯,高明都係講往績,但今日想講的不是這位分析員,而是他的公司-德銀。

根據《報告王》,撇除今次,過去 2星期,德銀發出「買入」或「首予買入」評級共 10次,短線( 2天) 9勝 1負,平均短線賺近 3%,近況不俗!

較其他大行優勝之處,就是德銀的推介,開市價沒有挾得太高。例如周二推介「首予買入」的龍源電力( 916),即日開市買仍升近 9%;又例如周三推介「首予買入」的上海實業( 363),即日亦可賺 2%。以上兩股昨天仍在升。至於昨推介的東航,開市價更低過前日收市價,散戶早上看見德銀的推介,開市買入仍有水位。

誠如昨天本欄所言,德銀的「首予買入」應列入散戶們的「買入名單」,再看近期德銀的表現,穩穩陣陣,間中有錢賺。若短期內德銀再有「買入」推介,跟!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