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重申「首予買入」要跟!

兩星期前,本欄指出,主要幾間大行的「首予買入」類別評級,有往績支持,加上近月表現不俗,可作短炒。

昨天,大摩發表報告推介新世界發展( 017),首予「增持」評級,目標價 18元。報告指,相對大摩預測的資產淨值,新世界現價折讓達 53%, 2010年預測市盈率及市賬率僅為 7.6倍及 0.6倍,同業平均則為 17.7倍及 1.1倍,估值偏低。

新世界發展昨日升 3.51%至 13.58元,果然上升。唯一較失望的是,開市已挾高至 13.40元,雖然最高一度升至 13.76元,但始終維持在高位的時間較少,以開市價計算,即日僅賺 1.34%,跑輸該行的平均表現。

根據《報告王》資料,撇除今次,過去 5個月,大摩「首予增持」平均即日賺 3.4%,到翌日收市則平均賺 4.11%,即是說昨開市買入的散戶,今天仍有機會再升,而資料顯示,就算不升,股價企穩的機會仍較高。

不過,高明強烈反對大家繼續無了期坐貨,因為大摩「首予增持」的股份中線( 20天)下跌機會較大,平均中線只賺 0.63%,與其股價打回原形,不如早早離場。

德銀往績標青

此外,同日亦有德銀「首予買入」上海實業( 363),以開市價 32.30元計,即日亦升 2%。

翻看資料,連同前日該行「首予買入」龍源電力( 916)兩日累升一成(以前日開市價 7.15元計),德銀「首予買入」短線( 2天)已 4連勝,平均賺 4.13%,稍勝大摩的表現。下次亦可將德銀「首予買入」列入閣下的「買入名單」。

本欄重申「首予買入」,跟!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有往績支持的建議

看分析員往績,最叫高明頭痛的是不論升跌都喊買的分析員,除非該股被分析員推介後長升長有,否則難以看到分析員的真功夫。

大摩分析員 Sunil Gupta昨日推介保利協鑫( 3800),維持「增持」評級,目標價由 2元調高至 2.20元。

報告指,大摩相信保利協鑫能減低生產多晶矽及晶片的成本,早前股價嚴重跑輸大市,最近雖已回升,但大摩認為其 2011年預測市盈率 8.5倍,估值吸引,預期股價會再上升。

Sunil Gupta貼協鑫準

據《報告王》資料顯示, Sunil Gupta的平均短線( 2天)回報 1.12%;中線( 20天)則賺 5.16%。驟眼看這表現並不搶鏡。

不過,純看該分析員推介保利協鑫,短線及中線全勝,中線平均賺 12%。其中該分析員於 5月中看淡該股,中線股價跌近 1成;到 6月尾反手調高評級至「增持」,中線股價升 15%;該分析員本月 7日亦有推介此股,評級一律不變,短線亦升 5.3%。

難得的是,這位分析員於這段時間內,曾看淡及看好該股,其後股價表現皆符合其預測,除反映這位分析員近況良好之外,亦經得起股價波幅考驗,較諸一眾往績上只有「買入」類別評級的分析員更有參考價值。儘管這位分析員推介其他股票的表現稍遜,惟貼中的話,一隻已經足夠。

昨天保利協鑫已升至 1.83元,以即日開市價 1.77元計算,即日升 3.39%,大致符合該分析員過去的表現。本欄建議:跟大摩買入該股作中線投資,博該分析員能保持過往表現,但不論到時股價如何,亦應離場。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721&sec_id=15307&art_id=14260582

高盛推介神威

昨天,高盛發表報告,推介神威藥業( 2877)。早陣子,股票中有個「藥」字,等同一個「炒」字,而且推薦的還是鼎鼎大名的投資銀行高盛,無疑是火上加油。

該分析員名叫 Wei Du,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由 28.80元降至 26.60元。報告指,發改委調低基本藥品價格的不利因素,及中藥注射產品銷售可能會放緩,又認為中國藥業市場前景疲弱,預期第 2季會出現利潤增長放緩,下半年銷售增長變得更慢,但因估值吸引, 2010年預測 PE為 17.4倍,故維持「買入」評級。

跟買宜短炒

《報告王》資料顯示, Wei Du短線( 2天)表現 7勝 3負,平均短線回報為 1.55%,中線( 20天)平均則賺 2.5%。值得一提,該分析員過去 5個月 4度貼該股,短線 3勝 1負,而 3月中時推介神威,中線升近 4成;同月底再標一次會,中線又升 13.6%;但最近兩次已見紅。

剛巧,摩通分析員 Leon Chik昨亦發表報告,卻看淡神威,調低其評級及目標價。翻看摩通分析員的往績,過去 4個月表現及不上高盛的 Wei Du,但卻可冷靜下來看雙方理據。

報告指,神威為內地最大中藥生產商,惟受法改委加強檢查藥物定價,推行基本藥品目錄,以及有機會下調基本藥價,令股價過去 3個月回落 4成,現價相當於 2010年預測市盈率 20.1倍,高於過去 5年平均水平 66.1%。

神威昨跟隨大市回吐,跌 1.46%至 18.94元,短線或可如之前一樣,挾高盛之名反彈,但中線表現會點?坦白說,高明沒信心。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Monday, July 19, 2010

大行睇好內銀股

上周朋友 A問:「農行( 1288)上市,買唔買好?」「買!」朋友 B答:「我買晒所有內銀股來儲,農行上市,冇理由唔買。」相信不少本地股民亦有這種買內銀股長揸的心態,或許是由於自覺錯過了八、九十年代買滙控( 005)的機會,覺得內銀股將有類似的升幅,但不論如何,內銀業的前景必惹人關注,而大行亦不例外,上周發表報告談內銀股。

摩通認為內銀業前景正面,認為行業估值吸引,報告指,市場憂慮資產質素對內銀股的影響,惟該行認為這憂慮「未成熟」,預期盈利轉變很可能會較溫和。

首選建行及工行

花旗則指內銀股在政府融資平台上仍有不明朗因素,但相信其風險在控制範圍之內,並且某程度上已被市場反映,又指第 3季不利因素減少及估值吸引,該行增持內銀股。

多間大行皆看好內銀股,其中較多視建設銀行( 939)及工商銀行( 1398)為行業首選。準唔準?以建行為例,翻看往績實在是無路可捉,因為過去一年多, 3間視之為首選的大行都是以「買入」類別的評級為主,股價低時,買;升時,都是買,難以得知其參考價值。

較易量度的,是分析員推介股份後,短線( 2天)及中線( 20天)的表現。不過,內銀股波幅相對較小,較佳的一位分析員是花旗的 Simon Ho,《報告王》資料顯示,過去 4個月調整股份級或目標價 6次,短線 5勝 1負,中線 4勝 1負(其中一隻尚未到期),平均短線及中線回報亦不過是 2.18%及 1.76%。是不是很小?可能是,但要炒波幅的話,你都不會揀內銀股啦!對不對?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跟野村劉洋買中糧

野村分析員劉洋(Emma Liu)昨天推出報告,一口氣調整12隻內地食品股的評級或目標價,數量之多,冠絕同日推出報告的分析員。

報告指,市場關注成本壓力,令投資者普遍選擇議價能力較高、能轉嫁成本的食品股,相信未來數月這情況會變得更明顯。

多隻股份之中,較大的分別的是中糧控股(606)及中國食品(506),野村給予的評級截然不同。
野村視中糧控股為行業首選之一,將評級由減持升至買入,目標價由9.20元調高至11.20元,指出該股過去3個月落後MSCI中國指數4%,預計隨着銷量上升,加上毛利率穩定維持在6至8%水平,有信心盈利可望改善,而現價仍未反映重組潛力。

中國食品則由買入降至減持,目標價由8.27元降至4.20元,認為中國食品倚賴批發商分銷紅酒,令其營業額受制,加上成本上漲令飲料業務受壓,又指過去半年跑輸MSCI中國指數達33%,該行不認為有力反彈,並相信市場仍有空間調低其盈利預測。兩者昨天皆跌,中糧控股跌1.31%至9.05元,中國食品則跌1.29%至4.58元。

多次推薦 往績不俗

話說回頭,野村劉洋一下子調高中糧控股兩級至買入,是否跟得過?資料顯示,該分析員於09年3月至9月、該股股價於3至6元之間時,多次推薦買入,目標價分別是5.20元及8.40元,其後相繼到價,又於今年2月尾、股價約11元時建議轉買為沽,股價隨後下跌。過去一年,劉分析此股的往績不俗,相信值得跟隨,然後靜待該分析員轉評級再作部署。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高明

Thursday, July 15, 2010

大行觀點:一個高風險建議

本欄名為《大行觀點》,向來評論的都是歐美投資銀行分析員報告,今天推介的則較另類,是OSK僑豐證券的分析員BillyLeung,但要注意,以下內容不適合心血少人士觀看。

該分析員昨推介騰訊控股(700),首予「買入」評級,目標價172元。該股昨收市報138.40元,跟目標價有一段距離。

僑豐BillyLeung叫買騰訊

報告指,騰訊擁龐大用戶群,相信已發展出一個獨特的經營模式,可以善用不同範疇的用戶,而由於今年首季行業疲弱,加上有分析指網上遊戲市場已見頂,令股價自今年6月跌20%。報告認為網上遊戲市場仍有增長空間,而騰訊並不只是網上遊戲商,而是互聯網綜合公司,相信現價是個罕有的買入機會。

要知道分析員是否值跟,便要翻看他們的往績,才可作出客觀的判斷。根據《報告王》資料,自3月中至今,BillyLeung推介共7次,短線(2天表現)4勝3負,中線(20天)3勝3負(註:其中一隻尚未足20天),如此表現,實在難以用一個「跟」字去總結。

然而,今天刻意寫這位分析員的原因,是因為其回報率。BillyLeung平均短線回報達6.05%,中線更達15.5%,曾建議「買入」精英國際(1328),短線賺3成4,亦曾轉評級看好A8電媒音樂(800),中線升幅達83.33%,現時在《報告王》短線及中線排名榜中分別位列第2及第1名。

不過,BillyLeung亦曾輸過1成多,從上文可見,其得勝率亦不見得高,跟這名分析員的建議入市,要有心理準備,不是升很多,就是大跌,風險很高。沒有坐艇準備的,千萬不要跟!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After the article was published, Andrew Sheun told me Billy called him as he has read this article. I had a nice chat with Billy! I really appreciate him as he perform very well among all other major investment bank analysts. 坐艇 may be a bit overstated the risk of following him but I would like to tell you all: that is 100% no offense.

And last, Billy, please keep your performance to kick the big banks' ass!

Wednesday, July 14, 2010

紫金不宜撈底



紫金礦業(2899)洩漏有毒污水,昨復牌股價跌12.19%至4.90元,瑞信及美銀美林分別發表報告,一間叫買,另一間喊沽,散戶應該信邊間好?

先看雙方的陳詞。看好的一方是瑞信,重申紫金「跑贏大市」評級,維持目標價8.80元。報告估計,現價下跌空間有限,並相信隨着金價回升,加上海外併購潛在因素,會對股價帶來正面刺激。

遭美林連降兩級

美銀美林則將評級連降兩級至「跑輸大市」,目標價由8.07元降至5.07元(昨天即日已到價),該行認為在現時政策底下,紫金或會成為案例,以證明政府關注環保議題,故降評級及調低估值,以反映停產、賠償及內地長遠有可能調整監管所帶來的影響。

雙方理據清晰,各執一詞,遇上這種情況,我們還得走進歷史,看看兩位分析員的往績。

瑞信分析員為TrinaChen,根據《報告王》資料,過去4個月共調整評級或目標價19次,平均短線(2天)蝕0.18%,中線(20天)則蝕3.06%。再細看其表現,其強項為看淡,期內調低評級或目標價共5次,中線4勝1負,若能跟其造淡,回報近1成;反而看好的建議跟股價沒有明顯相關性。

至於美林的分析員是TimothyBush,過去4個月調整評級及目標價2次全中,平均短線回報為2.1%,不過,由於時日尚短,中線表現仍未有紀錄。

表面證供看來,瑞信TrinaChen的看好建議不值得跟,應待其看淡時才跟從;至於美林TimothyBush,雖然短線有正回報,但次數太少,直接比較並不公平。

從兩位分析員的往績來看,暫未能充份證明現時撈紫金有值博率。故本欄宣判:紫金不宜撈底。

高明

八爪魚有接班人



世界盃曲終人散,最多人談論的,不是甚麼球星教頭,反而是八爪魚保羅,在世界盃預測賽果,八戰八勝而聞名於世。始終世事難料,人性驅使下,人們總希望有辦法預知未來。

事實上,大行分析員就是一個又一個愛拋書包的保羅,但準繩卻是另一回事。舉個例,今次世界盃賽前,數間大行紛紛預測世界盃冠軍誰屬,又計量模型又圖文分析,比一隻八爪魚先進得多。瑞銀及高盛均貼每屆都是大熱門的巴西;摩通報告標題寫明「英格蘭將贏世界盃!」,結果兩隊分別於8強及16強出局。

所以,結論還是要看往績。一個如保羅般百發百中的分析員貼股,就算所作的預測完全沒有內容,甚至明知只是符碌,散戶還是不得不跟。

根據《報告王》,暫時貼股紀錄仍能保不失、有資格做保羅接班人的,便只有瑞信分析員EvaWang。她昨推介申洲國際(2313),維持跑贏大市,維持目標價11.44元。

瑞信EvaWang4戰全勝

報告指,由於日本便服品牌UNIQLO調低2009年底至2010年8月增長預測,於是下調申洲便服增長至4%,不過,報告又調高運動服及女性內衣增長至3成及7成,故抵銷了便服方面的負面影響,報告又指,該股2011年預測市盈率為5.4倍,估值吸引。

《報告王》資料顯示,EvaWang此前調整評級或目標價共4次,短線(2天)4戰全勝,平均短線回報達9.3%。昨該分析員貼股兩隻,分別是申洲及互太紡織(1382),昨分別升1.17%及3.21%,保持升勢。本欄認為,瑞信分析員EvaWang短線跟得過!

高明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同德銀分析員拍散拖

有些人炒股,愛玩一夜情,手中股票快來快去,貪其刺激過癮。但畢竟,炒股以外,還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不一定次次都能如此瀟灑。有時候,需要多點時間,買入股票,不想急急腳離場,卻又知道這不是天長地久的關係,就如年輕時拍過的散拖一般。

報告王》亦明白這個需要,除短線(2天)外,還計算分析員中線(20天)的貼股表現。今天介紹的德銀分析員AnneLing就適合「拍散拖」。

博利福20天股價升

該分析員上周發表報告,推介利福國際(1212),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由16.20元調高至17.60元。報告指,第2季表現好過預期,而本地消費情緒改善,將可令其香港業務受惠,同時上海業務的增長亦可望持續。

升級《報告王》資料顯示,撇除今次貼利福,過去4個月,AnneLing共調整評級及目標價共8次,短線(2天)表現5勝3負,雖然得勝率不俗,但是平均短線回報少得可憐,只有0.79%,隨時連手續費都不能回本。

正如上文所言,今日的推介,不像過往般短線「坐一晚」,而是「拍散拖」,跟它維持一段20天的關係。該德銀分析員的平均中線回報為7.09%,現位列《報告王》中線排名榜第3位,有值博率!

以周五開市價15.64元計算,利福當天單日微升0.6%,初步大致上跟AnneLing的平均表現脗合,本欄建議,中線跟德銀分析員AnneLing,小注博利福20天股價升。但不論利福股價20天後表現如何,就如小情侶拍拍散拖一般,皆應全數離場,不宜留戀。

高明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尋找股壇「八爪魚」



西班牙1比0小勝德國,神奇八爪魚保羅(Paulthepsychicoctopus)再度貼中賽果,今屆保羅預測德國隊的賽果6次全中,計埋兩年前歐洲國家盃6戰5勝的輝煌戰績,命中率達9成2,比起坊間不少分析員、講股佬還要準。

當然,分析員中,一樣有準有唔準,散戶要跟,當然要跟分析員中的八爪魚保羅。

瑞信JinsongDu準

昨天發出報告的分析員中,論往績最接近保羅的,相信是瑞信分析員JinsongDu,昨推出報告推介中國海外(688),維持「跑贏大市」及目標價17.70元。

報告指出,自6月22日中海宣佈出售3個項目30%股權予其擁有45%的投資基金後,股價分別跑輸同業及MSCI中國指數2%及4%,投資者關注當中的潛在利益衝突,報告引述管理層指交易合理,但考慮在未來不會再作類似的交易,又指仍有信心達到今年銷售目標,故瑞信相信中海下半年表現能跑贏同業。

雖然是次目標價或評級維持不變,但看其往績仍有參考價值。根據升級《報告王》資料,JinsongDu過去4個月6次調整目標價或評級,短線(2天)5勝1負,平均短線回報率達4.88%,看好之股份最多曾於2天內升近8%,現時在升級《報告王》短線排名榜中名列第3,屬上游之選。以昨天開市價14.92元計,中海收市14.94元,只比開市微升0.1%,今次暫時未及過往平均表現。不過,即使短線未能取勝,其中線(20天)表現仍屬正路,6戰4勝2負,平均中線回報為2.61%,攻守兼備。本欄認為,瑞信分析員JinsongDu,跟得過!

高明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首予買入」可跟



昨天,兩大投資銀行高盛及大摩分別推出新的股票投資建議,共首予3個「買入」類別的評級,甚有吹雞的味道。

高盛發表報告,首予雷士照明(2222)「買入」評級,目標價3.60元,指出由於雷士照明主力發展慳電照明產品,定位城市化市場,估計2009至2011年盈利年均複合增長可達42%。但比起報告內容,更重要的是雷士照明昨升10.78%至2.57元,若以即日開市價2.34元計算,亦升9.83%。

開市即追有着數

大摩則貼兩隻。第一隻是首予瑞年國際(2010)「增持」評級,目標價7.90元,還附送「摩笛」(大摩另出報告推薦),指預計該股在未來60日有7至8成機會上升。瑞年昨升8.21%至5.93元,若以即日開市價5.50元計算,升7.82%。

第二隻則是中外運航運(368),同樣首予「增持」,目標價4.07元。但這隻的表現較為遜色,收市報2.94元,跌2.65%。

究竟大行吹雞跟唔跟得過?根據升級《報告王》資料,連同今次,過去4個月,高盛「首予買入」4次,即日表現3勝1負,平均即日回報(以開市價計算)為4.76%;至於大摩,則「首予增持」6次,4勝2負,平均即日賺3.3%。但即日最能賺錢的一間卻是瑞信,4個月來「首予跑贏大市」7次,5勝2負,平均即日回報為5.34%,很大程度來自6月18日一次過貼中4隻紡織股。

若能趕及以開市價買入,平均而言,這幾間大行的「首予買入」即日有賺。下次開市前看見這幾間大行吹雞作「首予買入」類別的評級,本欄建議買入作短炒。

高明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瑞銀降內需股評級



今年世界盃只有線直播,冇免費波睇,反而令朋友們都約出來聚腳,平日不愛睇波的朋友都湊熱鬧,一齊睇世界盃。睇波期間,朋友K覺得西班牙的費托幾靚仔,問:「佢好唔好波?」朋友M回答:「佢世界盃都未入過波!」其實分析員亦一樣,報告寫得天花龍鳳,還得要看目標價能否到價,否則,分析員華麗的文筆,就如C朗出道初期愛賣弄腳法,入唔到波等如白做!

瑞銀分析員梁裕昌(SpencerLeung)一次過將達芺妮(210)、百麗國際(1880)、李寧(2331)、特步國際(1368)、安踏體育(2020)幾隻內需消費股的評級調低(見表)。

特步防守力較弱

報告指出Nike計劃在內地推出平價運動鞋,預期對所有本地體育用品股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長遠而言,相信只有有錢宣傳的公司能生存,由於特步今年廣告預算僅5億元人民幣,低於李寧、安踏及Nike達10億元人民幣預算,影響其捍衞市場的防守力。報告又指出,達芙妮則受累勞工短缺及分店擴張放緩,而百麗股價再升空間有限。

扭波再多,還得看入球。根據升級《報告王》,梁過去3個多月調整股票評級共11次,短線(2天)錄得9勝1負1和的佳績,平均短線回報為3.08%,現於短線排名榜中排第6,屬上游分析員。即使是20天的中線表現,亦有6勝3負,平均中線回報為1.21%,表現相當穩陣。

前鋒最緊要睇入球量,分析員就看目標價有沒有到過價。過去3個月,該分析員分別於2月底及4月中建議「買入」安踏及達芺妮,皆於6月下旬到價,近期狀態不俗。


高明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炒中行 跟大摩

中國銀行(3988)上周公佈供股集資計劃,每10股供最多1.1股,多間大行隨即有不同的反應,究竟哪間最準?哪間最燈?不走入歷史,這問題無從回答。

根據升級《報告王》,過去3個多月,內地金融股分析員之中,花旗分析員何德亮(SimonHo)的表現最好,平均短線回報(2天)及平均中線回報(20天)分別為1.96%及2.74%,該分析員期內調整評級或目標價5次,當中短線4次錄得正回報,花旗今次亦有就中行發表報告,表示因資金壓力大減,對行業前景維持正面,現價相當於供股後2010年預測市盈率9.5倍及市賬率1.5倍,維持「買入」評級及目標價5.10元。

不過,SimonHo此前近3個月都未有貼中行,而且,貼中的都是其他內銀股,或者會令人懷疑這名花旗分析員是否當弗。

本欄認為,往績除了要有一定數量以便追蹤表現之外,還應捨遠取近,以較近期的資料為主。分析中行的分析員之中,最值得參考的是大摩分析員劉旻雁(MinyanLiu)。

劉指出,中行供股計劃屬正面,料大股東滙金亦會參與供股,擴大股本後每股盈利料攤薄約10%,維持「與大市同步」評級及目標價4.52元。

MinyanLiu命中率高

升級《報告王》資料顯示,劉近3個月調整評級共12次,9勝3負,命中率高,雖然平均短線回報僅得1.09%,中線更僅得0.54%,表現實屬一般,但過去兩次調整中行目標價均有正回報,近況不俗。再看較遠的往績,劉曾於09年初股價最低時多次發出「增持」評級。中行昨收市價為3.92元。

高明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野村叫買中傳動

上周,花旗分析員 Pierre Lau發表報告,維持新奧燃氣( 2688)「買入」評級。本欄指出,該分析員短線( 2天)有值博率,建議短線可跟。

新奧燃氣股價上周五升 1.72%至 17.74元,但若以報告發出的 6月 30日(同日開市前報告內容已上載於《港股王》)的開市價 16.74元計算,兩個交易日逆市升近 6%。

不過,我們不可以如此輕易便自滿,稍有鬆懈,隨時倒蝕!正如上周本欄所言, Pierre Lau中線( 20天)表現一般,有機會由贏變輸,建議大家有糊食就閃,再靜候下一個機會。

大行一致唱淡富士康

參考上周的大行報告,普遍上沒有明顯方向,唯一有共識的便是富士康( 2038),上周多家大行包括高盛、大摩、摩通、花旗一致唱淡, 4家平均目標價為 4元。

倘讀者仍忍不到手,希望小注怡情,可留意野村分析員 Clarisse Pan的建議,上周五該分析員發出報告,維持「買入」中國高速傳動(658),目標價維持 23.50元。

雖然是次沒有調整評級,但亦可以參考其往績。該分析員過去 3個月 2次調整股票評級,短線( 2天)兩戰全勝,平均短線回報為 5.29%,曾於 4月 20日推介中傳動,當時建議買入,並將目標價由 21.60元調高至 23.50元,兩天回報為 3.12%。

要挑剔的話,便要數其貼股次數較少,近 3月僅有 2次調整評級,久疏戰陣。而且,其中線( 20天)表現認真麻麻,平均中線回報倒跌 7.66%,幸而, Clarisse Pan貼中傳動的中線表現仍有正回報。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花旗 Pierre Lau可跟


高考剛剛放榜,考試表現如何,也總有個準則,有個結果,不過,大行報告卻只有分析員填寫內容,沒有人「改卷」。究竟大行報告過去的表現如何?沒有人知,也彷彿沒有人有心情跟進。

然而,比起大行報告的內容及評級,其表現更有參考價值。分析員能否準確預測股票方向,甚至影響股價走勢,才是散戶決定跟與唔跟的關鍵因素。抽空往績,空談報告所謂的正面因素( positive catalyst),散戶很快會被善變的分析員弄得一頭霧水。

短炒成績佳

《港股王》中的升級版《報告王》,就為大行報告定下兩項準則:以發表報告後的 2天(短線)及 20天(中線)股價表現來計算成績,再算出分析員發表報告的平均回報,利用他們的往績,列出分析員排名榜。

花旗分析員劉顯達(Pierre Lau周三推出報告,重申「買入」新奧燃氣( 2688),目標價維持 25元,雖未有調整評級,但憑其往績仍有一定參考價值。

根據《港股王》網站,過去 3個月 Pierre Lau調整評級 10次,短線( 2天)表現 8勝 2負,得勝率高,平均短線回報為 2.51%,看似不高,但 6月 23日將華電國際( 1071)評級由「沽售」調高至「買入」,其後 2天股價升近 7%,而 6月份 4次貼股全勝,反映該名分析員近期狀態大勇。事實上,以當天開市價計算,新奧即日股價升 4.18%,跟 Pierre Lau短線有值博率。

不過,其平均中線回報( 20天)為-0.14%,跟炒食白果之餘更要蝕手續費,若短線冇表現,則不應跟他談戀愛。

高明

想知更多有關大行報告的資料,請即上《港股王》:http://stock.nextmedia.com

Tuesday, July 6, 2010

就快出...

多謝大家俾面投票
容許我
世界盃之後先寫
訓多陣先..(今晚都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