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Happy New Year 2010



Welcome to "Two-O-Ten".

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哥本哈根 之 成功爭取慳電膽券

趁住哥本哈根會議咁開心, 等Kreme同大家回下帶, 話俾大家知, 邊個引入慳電膽券la~

公民黨發佈「綠色新經濟」行動綱領 籲政府加強力度 推綠色新政成經濟火車頭 - 19 Mar 2009

經過一百天的調研、政策圓桌會和與各界的廣泛交流,公民黨今天(19日)正式發表「綠色新經濟」行動綱領,按照五項政策範疇,詳列了十三項政策目標和二十五項政策行動建議。行動綱領中指出,在目前金融危機下,政府應該善用358億元投資創造八萬七千個新職位,不但刺激經濟復甦,更可以大幅改善本港市民的生活環境,和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挑戰
... ...

新聞稿
19/3/2009
公民黨發佈「綠色新經濟」行動綱領籲政府加強力度 推綠色新政成經濟火車頭

經過一百天的調研、政策圓桌會和與各界的廣泛交流,公民黨今天(19日)正式發表「綠色新經濟」行動綱領,按照五項政策範疇,詳列了十三項政策目標和二十五項政策行動建議。行動綱領中指出,在目前金融危機下,政府應該善用358億元投資創造八萬七千個新職位,不但刺激經濟復甦,更可以大幅改善本港市民的生活環境,和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挑戰。

公民黨副主席和「綠色新經濟」專責組召集人黎廣德表示,根據意見調查,八成香港市民認同綠色經濟作為香港新發展方向,並有過半數人認為政府對推動綠色新經濟的力度不足。雖然財政司司長在今年預算案內接受了公民黨的建議,把綠色經濟列為發展方向,但政府的取態過份保守,目前的政策力度不足以使綠色經濟變成火車頭,只會白白喪失大好時機。公民黨的行動綱領分為五大範疇,包括健康能源、綠色建築、可持續運輸、循環經濟和資源生產力。

若果政府落實建議的二十五項政策行動,在三年內可以減少一半路邊的廢氣,兩成市民可以放心使用公共單車或步行上班,全港市民節省超過三十億元電費;在十至十二年內,市區溫度可以因為大量節能綠化而降低,垃圾堆填區毋須擴建,市民可以在維港和所有海灘暢泳,新界區的發展因為副都市中心而起飛,非法堆填區和臨時貨櫃場更將會成為歷史。

在今年內,公民黨建議派發每戶二千元的「綠色經濟券」,資助市民安裝可再生能源或節能裝置,並向每位成年市民派發二百元的「慳電膽換領券」。公民黨除了將報告送交政府外,亦會在立法會提出有關動議,並會聯同商界、專業界和地區人士,進一步推動落實綠色新經濟的建議。「綠色新經濟」行動綱領全文可在公民黨網站下載。http://green.civicparty.hk/下載附件 (PDF,
219KB)
http://www.google.com.hk/search?hl=zh-TW&rlz=1T4GGLL_zh-TWHK347HK347&q=%E6%85%B3%E9%9B%BB%E8%86%BD%E6%8F%9B%E9%A0%98%E5%88%B8+site%3Ahttp%3A%2F%2Fwww.civicparty.hk&btnG=%E6%90%9C%E5%B0%8B&meta=&aq=f&oq=

Tuesday, December 8, 2009

[轉貼] 如何靠「碳排放」掠水 孫柏文

相信大家都知,丹麥哥本哈根正召開一個講溫室效應氣體嘅會議。特區各大傳媒機構都鋪天蓋地報道。你可能同好多人一樣,一見「碳排放」呢幾隻字,同自己講話「又係啲環保嘢」,已經唔睇有關新聞。呢個孫柏文唔怪你,因為「環保」呢個品牌喺香港俾人已先騎劫、後搞臭咗。
點都好,究竟哥本哈根想搞乜?佢哋想將會引致溫室效應嘅氣體特別係二氧化碳,排放控制,由依家無限量,變成有限。
咁同本欄講財經、經濟學有何關係?其實當排放有限,即將排放量變成有限量資源,經濟學就係研究有限量資源分配嘅方法。
例如香港,土地係有限資源,究竟邊個可使用某塊地,以前就以拍賣形式賣俾私人發展商,起完樓再以價高者得方法賣,決定分配方法。以呢個方法分配最好嘅地方,係每塊地嘅使用者,係出最高價,亦即最想用嘅人,可確保塊地用得有效益、唔會嘥。
理論上,「碳排放」權利亦一樣,就會令每單位人類排放嘅二氧化碳得到最大效益,唔會嘥。如要落實,政府可以每年進行拍賣,將碳排放權利賣出。
大家可能會問:「咁嗰啲排碳量嘅行業,如發電、做運輸等,咪一定唔制?要問政府買,成本升咁多!」係,所以環保組織就開始諗方法,去收買商家。
環保人士度條絕橋成功收買現有商家。方法係倘若你已經常排放某個量嘅二氧化碳,就會收到同等配額,理論上你諗到方法減排,可將用唔晒嘅配額賣出。最極端係將業務執埋,淨係賣配額都賺到笑。
相信年輕讀者,冇太大感覺,不過,我建議你同年長嘅人傾吓。因以前美國入口成衣係用以上方法控制,香港係有一班人因一早做開成衣生意,有大批配額,好多執咗自己間廠,淨賣配額都發過豬頭。輸家就係之後開業嘅新競爭者。
冇錯,環保人士收買現有商家嘅方法,就係犧牲未入行嘅人。呢條橋其實係工會發明,因收買現有工人最易就係剝奪未入行工人嘅飯碗,最低工資係典範,將冇經驗未入行人士,通通以價格攔住一樣。
宋鴻兵《貨幣戰爭》一書曾話,如有碳排放配額制,美國為首嘅發達國家,就可用配額玩死中國。因佢哋就係排開有配額,我哋問佢哋買。所以每個中國人,都反對洋人依家擺喺談判桌上嘅方案。特區有民主派議員唔知係唔識定係甚麼,盲目地被外國環保組織牽住走。最後想問大家,以上減排放方法係咪好煩?其實要有碳排放,先要燒燃料。要減排,喺燃料抽稅就得,不過,如綠色和平人士爬牆、拉橫額做show嘅老經驗環保組織,是否知道會冇政客支持。有民主派議員都喺去年要政府減汽油稅啦!「環保」?「減碳排」?知道背後真相先,唔好反射式支持啦!
作者為前石油業證券分析員,視股市為終身學習場所,不斷交學費。

大明燈- 孫柏文

[東亞運] 曾志朗怒斥南韓委員 要摸良心判決




Good Marketing



What does this ad talk about?

Most of the students are female.

The ratio is 6:1
one chinese guy with 6 white women

Real internationalization. True New development.

I think the poses of them implyed the unintended consequence of the lecture.

Very effective message delivery. Good ad.


Therefore I classify this entry as Chaozhou Bun.


當好人卡變成律師信

平機會的荒謬

甘乃威事件繼續上演續集,便是女事主突然發表一封長達六頁的公開信,公開信裏面雖然她聲稱希望事件告一段落,但是似乎她不想告一段落。因為這六頁紙發表之後,如果你真的想告一段落,便應該在信中繼續呼籲,連同呼籲這個立法會不要再聆訊甘乃威。既然你又要它繼續聆訊,那麼又發表六頁紙、又說要告一段落,這是否前後矛盾呢?此其一。

第二,然後爭吵至香港平機會那裏,好了,平機會出來干預了,平機會指:如果一個男人向一個女性求愛不遂,都可以構成性騷擾,理由便是求愛最終是要達到性行為的目的。如果根據平機會這個定義,以後糟了,全香港的男性是不夠膽去追求女孩子,異性或者同性,因為你一開口追求,便有50%的機會至少是構成性騷擾,因為你向一個女子表達好感,這個好感也好,示愛也好,我很喜歡你、我希望將來和你結婚、乃至我今晚想與你拍拖,我們可不可以做一對密友?如果遭到拒絕,你剛才的對白即時會構成性騷擾的刑事罪行,那麼你說香港還有男人敢追求異性?

這些平機會在這個時候知少少、扮代表,這個平機會機構本身便是抄襲模仿自美國、加拿大西方的一些組織,可惜香港「坐陣」平機會的人是讀書不夠,或者叫做「A little knowledge is a dangerous thing」。所以這個甘乃威事件的續集,隨著這一封六頁的公開信,引致最惡劣、最抗大的影響便是,全香港700萬人,所有的男性你以後聽著,平機會告訴你,誰夠膽追女孩子,如果遭到拒絕,即時你是一個性騷擾的罪犯。那麼香港以後便進入塔利班時代了,這樣的平機會還要靠香港市民的公帑、交稅養這班「大泡和」,你說香港人前世真的做了甚麼孽,今世要忍受這些機構、這樣「憨居」兼荒謬的統治呢?

陶傑
(本聲音專欄只反映主持人及個別參與人士的個人意見。)

男: 可唔可以做我女朋友呀?
女: 安已不, 警已報
男: T_T

Friday, December 4, 2009

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郝龍斌:台灣之恥!

唔使多講, 去片!



http://www.nownews.com/2009/12/03/301-2541230.htm


【趙燕萍二世】



周街都係趙燕萍, 港女DNA都係一代傳一代!

developing

Tuesday, December 1, 2009

趙燕萍之後 : 地鐵谷峰 鬧爆速遞仔



點解最近隔三兩個月就有一單類似既嘢? 對上好似係趙燕萍.